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航天基地举行大型义务植树活动 明秦王世子公园预计年底开园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8-03-14 14:12:44
[摘要]阳春三月,新绿初绽。植树增绿是种绿色,种希望,种银行,是事关长远的民生大事实事。3月13日,航天基地在航开路举行大型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植树增绿是种绿色,种希望,种银行,是事关长远的民生大事实事。3月13日,航天基地在航开路举行大型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航天基地管委会各部门及下属公司,公安、交警、工商、国税、地税等支撑体系全体人员,入区企业、学校、志愿者等近千人参加植树活动。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分为5个小组,在每个小组植树区域至少安排2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大伙儿干劲十足,挥锹挖坑,扶苗培土,干的热火朝天。共种植胸径8到15公分的白皮松、樱花、西府海棠、云杉、红叶石楠、竹子等乔灌木5000余株。

  近年来,航天基地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五路”两侧植树增绿、“四季常绿·一路一景”等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城区道路、高速林带、公园广场等生态建设工程,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2017年,航天基地新建提升绿化面积达64万平方米,种植乔木4万余株,竹子5万余株,灌木近120万株;完成绿化示范街、公园、绿地小广场等新建、增绿改造项目20余个。

  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驰表示,今年是航天基地生态建设冲刺年,为建设生态文明和谐宜居的美丽航天城,入春以来,航天基地抢抓植绿黄金期,围绕五路两侧、公园绿化提升抓好植树增绿工作,3月以来,基地领导班子带头植树,掀起新一轮的植树增绿高潮。2018年计划新增提升绿地面积40万平方米,建成公园1座,新增绿地广场12个。其中2016年启动建设的明秦王世子公园占地11.6万平方米,今年将有序推动项目建设,预计年底开园。项目以遗址保护为原则,环境整治、绿化美化为目标,为市民提供一处集户外休闲、园林欣赏和遗址文化瞻仰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园区。园内包括遗址保护区、文娱活动区、生态景观区等,目前已栽植油松、桂花、大叶女贞、樱花、红叶李、红叶石楠、小叶黄杨、南天竹等乔灌木近四千株。 

  截止目前,航天基地春季已开工绿化景观项目8个,栽植乔灌木近四万株。航天基地将本着“提升亮点、打造精品”的原则,集中精力做好航天基地道路、公园、高速林带等绿化建设工作,打造绿色生态的城市新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基地

上一篇:西空能动研究院与平山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