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打通八条“断头路”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7-12-04 16:29:41
[摘要]12月4日,西安航天城市政公用发展有限公司又传捷报——两条断头路被打通,这两条路分别是飞天路(神舟大道-神舟六路段)、神舟大道(航拓路-航天中路段)。

飞天路(神舟大道-神舟六路段)道路二灰石基层施工

神舟大道(航开路—航天大道段)6月14日通车

  12月4日,西安航天城市政公用发展有限公司又传捷报——两条断头路被打通,这两条路分别是飞天路(神舟大道-神舟六路段)、神舟大道(航拓路-航天中路段)。

  飞天路(神舟大道-神州六路段)道路全长550米,红线宽度25米,车行道宽度14米,两侧人行道宽度各5.5米。工程位于高望村拆迁范围内,今年三月份在征地拆迁工作完成具备施工条件后开始施工,11月29日完成道路沥青面层施工,计划12月4日开放通车。飞天路的开放通车,将有效连接神舟大道和神舟六路,缓解航天中路的交通压力,方便周边企业、航天城天谐苑小区及东兆余村庄群众的出行。

  神舟大道(航拓路-航天中路段)长480米,红线宽度50米,雨水、污水、给水各一道,双侧电缆沟、通信管道。开工时间2017年4月,完工时间2017年11月28日。这段道路打通后连接了航拓路与航天中路,有效缓解了神舟四路、神舟五路的部分交通压力,同时也极大的方便了周边市民和企业的出行和交通。

航天中路(航天西路—神舟二路段)7月7日通车

飞天路(神舟大道-神舟六路段)给水管道施工

  今年以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多次在会议上要求尽快打通“断头路”,还路于民。他指出:“西安要花两到三年时间把全市55条断头路全部打通,也希望主要领导能面对面的与被拆迁者沟通,最终解决断头路问题。” “打通‘断头路’,事关民生改善、城市功能提升和城市环境的改善,既体现干部的能力,又考验干部的作风。”

  作为开发区,航天基地需要修建的道路和打通的断头路有很多条。经市建委和市交通局确定,航天基地断头路2条,分别为神舟大道和神舟四路;同时,航天基地开展相关自查摸底工作,共计排查出“断头路”7条12段,均登记造册,并明确相关责任单位和建设工期倒排计划,列为2017年重点工作。

  明确任务后,西安航天基地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断头路”问题。会议形成决议: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成立打通“断头路” 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管委会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密切协同,解决道路建设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基地领导多次到施工现场督导检查,要求安全生产、精心施工。西安航天城市政公用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航天基地道路交通建设的主体责任单位,承担着基地内各条道路建设施工的重要工作。为保障施工计划顺利实施,市政公司攻坚克难、持续发力,确保各条道路施工建设稳步推进。

  据了解,截至目前,西安航天基地已经打通区内多条“断头路”,分别是6月14日开通神舟大道(航开路—航天大道段)、7月7日开通航天中路(航天西路—神舟二路段)、7月31日开通京东大道(行政路—香堤路段)、7月31日开通航创路(京东大道十字段)、9月30日开通神舟大道(航飞路—生态路段)、9月30日开通神舟五路(航天中路—航拓路段),以及12月4日开通的飞天路(神舟大道-神舟六路段)、神舟大道(航拓路-航天中路段)。

  西安航天基地以实际行动保证向市委、市政府,向辖区企业和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基地

上一篇:扎实推进“十个一”民生工程 星河运动公园焕新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