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不满申请低保被拒 周至一七旬老人写恐吓小纸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3-14 18:23:45
[摘要]3月13日,周至县公安局尚村派出所收到了辖区村民送来的一面印有“无怨无悔、保护群众”的锦旗,感激派民警将一起历时5年之久的矛盾化解。

  3月13日,周至县公安局尚村派出所收到了辖区村民送来的一面印有“无怨无悔、保护群众”的锦旗,感激派民警将一起历时5年之久的矛盾化解。

  2017年12月22日,周至县公安局尚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生产地中的3棵猕猴桃树被人砍断,请求民警调查。”值班民警刘黎明了解到,报警人马大姐在案发前一天曾收到过一张“提醒”纸条,上面清楚地写着要对自家地中的猕猴桃树“下手”。起初马大姐还以为有人跟自己闹着玩、开玩笑,所以也就没当回事。可次日来到地中准备干活时发现猕猴桃树就被砍断了。马大姐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性,果断报警。

  民警刘黎明调查中发现,马大姐平时为人友善,并没有得罪过人。可嫌疑人为什么会在作案前塞纸条给马大姐专门提醒呢?走访无果后,民警与马大姐再次交谈,马大姐说,她收到纸条的当日凌晨3点多,晚上听见狗在院子里面叫的厉害,起来一探究竟时,发现邻居张大哥家院外的厕所旁刚燃气一堆火,马大姐急匆匆的过去帮张大哥一起将火扑灭。因为没啥损失,所以就没报警。但此事却引起民警刘黎明的注意。在民警调查过程中,马大姐和张大哥家仍相继不断地收到扬言要砍猕猴桃树的纸条,一方面,派出所民警和两家人每晚都会固定人员在地里守护,另一方面,加紧调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尚村派出所经过3个多月多方努力工作,年近七旬的村民老吴进入了民警视线。据了解,老吴长年患有疾病。在询问老吴情况时,对方表示啥也不知道。派出所民警先后通知了该村村干部和老吴子女到场配合。通过民警和村干部耐心劝说,最终打开了老吴的心结。老吴告诉民警,“事情矛盾源于5年前,自己因为不符合条件向上申请低保时,被时任村上干部的张大哥拒绝。从那时起自己就对张大哥心不满、心怀怨气。本想着在张大哥家厕所点火把他吓一下,可谁知被邻居马大姐发现。出于报复和不满他写了纸条,砍了树……”老吴知错,马大姐和张大哥得知原委后也一致希望民警给予调解处理。通过派出所民警和村组干部的协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及时避免了矛盾进一步升级。老吴家属也表示,会加强与老人的情感沟通和精神交流,避免再次发生冲突。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李牧钊 王莎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申请低保 被拒绝 恐吓信

上一篇:碑林警方设142个落户代办点 方便人才落户西安 下一篇:男孩脚被夹伤过往车辆无人施救 周至一法官路过伸出援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