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仙桃六旬老叟导演八起敲诈闹剧 恐吓7亲戚1熟人

来源: 荆楚网  2012-10-21 14:3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今年9月初,一封写有“不给钱,家里小孩会有难”等内容的敲诈信,打破了仙桃市胡场镇的宁静。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间,该镇有七八名商户陆续收到类似的恐吓信和威胁电话。一时间,这个鄂南小镇谣言四起。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展开侦查,上演了一出“请君入瓮”的好戏,于10月6日凌晨2时左右将幕后“黑手”擒获。

商户莫名收到恐吓信

9月3日,仙桃市胡场集镇汉沙路从事摩托车销售的胡平(化名)早早打开店门,准备开始新一天的生意。就在他打开遮阳伞的瞬间,一张字条突然弹出,胡平随手拿起来一看,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张字条上歪歪扭扭地写着:“10天之内,必须将三万元现金放在门口,否则你的家人就会有难。我晚上派人来取,如果当天没取走,第二天继续放。”这是一封恐吓信!胡平注意到,字条里还提到了一个叫郑安(化名)的人。郑安本是个泥瓦匠,近几年做了包工头,在胡场镇上临街开发了一栋商住楼,一楼门面出租给了胡平卖摩托车。

胡平把字条给郑安看,郑安并没在意,他认为这可能是个恶作剧。但做生意的胡平却认为这事可大可小,为图安心,他最终选择了报警。

事实证明胡平的判断没有错。

一个月八老板受威胁

9月7日,当地彩瓦厂老板郑某某开门营业,发现一张20元人民币里包裹着一张字条。他打开一看,内容是“准备八万元钱放在家门口!否则,儿子孙子都会有难。”

9月11日晚,当地经营某批发部的刘女士接到一个恐吓电话,对方操着蹩脚的普通话,恶狠狠地说:“如果不给钱就在你家放火,烧死你家的小孩。”

……

在此期间,郑安和胡平又多次收到恐吓信,郑安还曾接到过一个恐吓电话,对方声称“不要报警,很多人有枪有炮,若有人报警就会遭到报复,(我们)凑足100万元自然就会收手。”郑安从当初的不以为然,变得担心害怕起来。

仅在9月,胡场镇就有8家商户陆续收到类似的恐吓敲诈信。镇上商户人人自危,谈“信”色变,一时谣言四起。

“请君入瓮”抓黑手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安全保卫成了重中之重,居然有人如此嚣张“要在胡场镇弄100万元才收手”。仙桃市调集精干警力成立了破案专班,逐一问询受害人,排查矛盾关系人,并将恐吓字条进行编号对比,努力查找破案线索,同时,每天安排警力在胡场镇展开巡逻,确保社会稳定。

在分析案情时,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恐吓字条上,对被恐吓人都是直呼其名,且知道受害人的手机号码。据此,警方分析很可能是熟人作案。而从恐吓字条的内容来看,系同一人笔迹,但错字连篇,据此判断作案者文化水平不高。犯罪嫌疑人用外地电话号码联系受害人,并矫揉造作地说起普通话,具备一定的反侦查伎俩。

案情虽有进展,但长假已至,案件未破,犯罪嫌疑人的威胁步步升级,社会影响极坏。背负着极大的破案压力的侦破专班决定,利用长假迷惑犯罪嫌疑人,打一场出其不意的伏击战。专班民警外松内紧,让受到威胁的郑安假装同意给钱,将计就计,“请君入瓮”。

模拟电视剧作案

10月5日晚,郑安按照警方的部署,将一捆打包好的冥币,放在犯罪嫌疑人指定的地点。

10月6日凌晨2时许,一个黑影鬼鬼祟祟地出现在放钱的地点,埋伏在附近的民警果断出击,将其按倒在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曾某,年近六旬,仙桃胡场集镇干河石桥人。曾某曾外出打过工,搞过传销,一直梦想着发大财。一天,曾某看了一个电视剧后,以为敲诈勒索来钱较快,便模拟剧情疯狂作案。他没料到,他策划了8起敲诈案,却没有一起得手。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曾某三番五次敲诈的郑安竟是他的亲外甥。据警方透露,曾某专挑熟人作案,被敲诈的8家商户当中,有7家跟曾某有亲戚关系,1家是他的熟人。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