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13岁娃玩手游充值4万 家长维权后游戏方全额退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3-15 20:46:27
[摘要]还记得那个总在三更半夜奋战在手游上的少年小星吗?他趁着 父母熟睡后,用父亲手机向一款手游先后充值消费4万余元。此事 经华商报报道后,经过委托公益律师赵良善维权,3月16日,孩子妈妈收到游戏方的全额退款。

  还记得那个总在三更半夜奋战在手游上的少年小星吗?他趁着 父母熟睡后,用父亲手机向一款手游先后充值消费4万余元。此事 经华商报报道后,经过委托公益律师赵良善维权,3月16日,孩子妈妈收到游戏方的全额退款。

  这事得从今年春节说起。小星是西安高新一所中学的初二学生,成绩本来还是不错的,但从去年后半年开始,成绩一落千丈。小星的妈妈总也找不到孩子突然间成绩下滑的原因,直到今年正月初四的晚上,小星爸爸听到客厅有响动,起来发现儿子正用他的手机在打游戏,还看到孩子用他手机微信给自己手机上转发红包的记录,这才意识到孩子一直花钱打游戏。经过查询,发现孩子陆续往一款手机游戏里充值4万余元。而充值过程,无一例外的,都是趁他们熟睡之际,通过此前偷看到的支付密码继而买手游装备。

  小星迷恋的游戏是由百度代理、网易开发的一款被称为百度版阴阳师的手机游戏。小星妈妈朱女士说,因为孩子爸爸从商,卡里的钱有进有出,多几千少千都不太在意,也曾发现过卡里的钱不对劲儿,但转身一忙就又忘了。

  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华商报记者发现,小星注册该款游戏时,所使用的身份证就是一名13岁未成年人的证件号,虽是未成年人,但注册、登陆,到使用游戏,都丝毫未受影响。朱女士表示要通过法律的途径解决此事。华商报记者特别邀请了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律师,对朱女士予以帮助。此前,华商报在做手游系列报道之时,赵良善就主动请缨,先后受西安的10多位家长的委托,与腾讯公司进行谈判、或法院诉讼。仅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短短3个月,就为未成年人追回游戏款多达四、五万元。

  赵良善与百度方面沟通,因为数日都未得到任何答复,赵良善已经起草了起诉状,就在要将起诉状递交雁塔法院时,百度方面回复愿意退款,表示需要提供一系列的材料,来证明玩家小星是一名未成年人。赵良善按照对方的要求,将包括朱女士户口本、未成年孩子出生证明、未成年人身份证明、授权委托书、充值信息截图、微信零钱明细、游戏内区服及角色名称、未成年人微信账号群组、以及微信朋友圈截图等诸多证明,发送至百度游戏指定邮箱,对方要这些证明,想证明消费行为确系未成年人所为。

  赵良善说,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孩子用未成年人的身份证注册的,游戏后台居然没有拦截,还能让其顺利登陆并支付玩耍,这个就是游戏方面存在的管理缺陷,也暴露出该款手游的实名认证制度形同虚设。

  3月15日下午,百度游戏方面将小星消费的41214元全额退还。小星妈妈在收到退款的第一时间就发来信息说:“退款了!感谢华商报,感谢赵律师,十分感谢!”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手游 维权 退款

上一篇:真假茅台、西凤咋区分?劣质网线咋造假?答案在这里 下一篇:西安拉开2018抢人才大幕 事业单位进校直招打破限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