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凤凰归巢” 百名母亲呼吁儿女回西安创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张杰 2018-03-26 20:06:05
[摘要]“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昨日下午,中铁十二局、西安航空发动机公司等10多家大型企业100余名女职工代表举行“看西安发展、赞户籍新政、聊子女创业”拉家常活动,在看了大西安发展近期动态信息及落户政策后,这些妈妈,都呼吁儿女回西安创业落户。

p83f933c_副本.jpg

  “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昨日下午,中铁十二局、西安航空发动机公司等10多家大型企业100余名女职工代表举行“看西安发展、赞户籍新政、聊子女创业”拉家常活动,在看了大西安发展近期动态信息及落户政策后,这些妈妈,都呼吁儿女回西安创业落户。

  “这次户口新政圆了我多年的梦,而且一家人能在一起了!”3月26日下午3时,在中铁十二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会议室里,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徐家湾派出所户籍民警,现场通过西安公安微信公众号掌上户籍室,为55岁的高级经济师和家人办理落户,从受理到办好仅用10分钟时间。

  今年55岁的张某是中铁十二局集团员工,户籍一直在山西,但儿子在西安,这一次正好利用西安户籍新政,将一家人户口都迁到了西安。和他一样,还有2名专业技术人才也同时现场落户西安。

  “你们能陪在我身边,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昨日下午,在活动现场,一位母亲现场连线在创业的孩子,希望能回家创业,她称,外地、外国可以成就人才,咱西安照样能成就人才。

  一位母亲表示,即便外地、外国比咱西安强一点,而我们做母亲的没在子女身边,总是牵挂他们,总受相隔相思之苦。因此,还是让孩子们回西安发展,不仅孩子们有个好的前程,也能和我们母亲们在一起。

  公安未央分局副局长刘放介绍,大西安的发展为人才个人发展提供很好的途径、机遇、平台和空间,建议在西安上学的孩子留在西安。在外地、外国接受高等教育的毕业后还是回西安发展,最好能带着他们的同学、朋友一起来西安创业创新,安家落户。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文 张杰/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名母亲 呼吁儿女 回西安

上一篇:大西安未来什么样? 将实现“半小时出城、1小时出市” 下一篇:男子喝酒之后执意开车 妻子得知阻拦后被碾压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