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0℃高温下的西安遗体火化工:最怕见到“白发人送黑发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4-05 06:10:0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火化工的文艺与远方

  不同于入殓师,火化组基本都是汉子,但他们细腻起来,妹子们都比不上。

  90后贺美兵最大爱好是做饭,没事儿就逛逛菜市场买食材研究。每天与遗体打交道,他更明白热爱生活才是人生真谛。

  2014年,是贺美兵在殡仪馆工作的第五年,这一年,80后的代波因考公务员差一分,来到了火化组。他写得一手好字,文章也不差,是火化组的“文艺男青年”。

  除了文艺,还有远方。

  组长张荣最大爱好是自驾游,但他的“远方”和别人有些不同。

  他经常开车去周边殡仪馆看看,作为“业界大拿”,很容易被同行认出来,常被打趣说“张师傅这是来考察工作呀?”

  无论张荣、贺美兵还是代波,遗体火化工这份特殊工作,都让他们备受压力。而生活中的文艺与远方,不仅是工作背后的另一面,更是他们减压的方式。

  采访结束时,我问张荣,如果你的子女想当火化工,你愿意吗?

  他没有任何思考:当然愿意!

  说这句话时,我在他眼睛里,看到了光彩。


相关热词搜索: 火化工 殡仪馆 烫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