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交警十分钟拦两辆超载车 核载8人小车挤进14人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4-05 18:04:03
[摘要]超载超员一直都是最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之一,可是有些人就是出于种种目的超载行驶铤而走险,置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4月4日,西安长安区引镇交警就在短短的十分钟之内截获了两辆超载车辆,而当交警打开车门清点车内超载的人数时,也是被吓了一跳。

  超载超员一直都是最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之一,可是有些人就是出于种种目的超载行驶铤而走险,置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4月4日,西安长安区引镇交警就在短短的十分钟之内截获了两辆超载车辆,而当交警打开车门清点车内超载的人数时,也是被吓了一跳。

  4月4日清晨6点多钟,西安交警引镇中队的民警在雁引路巡逻时,一辆银色的五菱微型面包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将车拦下之后,打开车门,荷载8人的车内满满当当的塞进了14人。小小的车身内怎么能装下这这么多人呢?交警说,车内可谓是见缝插针,甚至连小板凳都派上了用场。这样的严重严重超载的行为,一但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而正当交警对这辆五菱车进行处理时,交警在一辆驶过的白色金杯面包车上也发现了异常,拦下后发现,这辆原本应该荷载6人的车上挤了10个人。交警说,通过调查这些车辆所载乘客大多是前往西安市区的务工人员。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副中队长赵红兵:“这些务工人员多数都是为了省钱,从周边赶往市里头,做保洁或者绿化工作之类的,省下坐公交的钱,选择这种危险的出行方式。”

  由于这些超员车辆长期与交管部门打游击,为了能够有效的进行查处,引镇交警中队的民警也改变了自己的作息时间。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副中队长赵红兵:“我们也在早高峰,晚高峰,把上岗时间适当的提前或者延后。”

  目前这两辆超载车已被暂扣,驾驶员在也等待接受进一步的处理。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副中队长赵红兵:“像这些超员百分之二十以上的,我们按照《交通法》规定对他们处于200元罚款,并处6分的记分。再提醒广大的务工人员和司机朋友不要采取这种危险的方式出行,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十分钟 超载车

上一篇:西安264路公交车增加配车 收车时间延长至22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