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足协杯燃战火 今晚大秦之水省体对阵浙江绿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4-11 06:33:46
[摘要]今晚,足协杯战火烧到省体,大秦之水主场对阵中甲劲旅浙江绿城队。虽然绿城是中甲劲旅,但坐镇主场的西北狼信心爆棚,不是没有踏平对手的机会。

\

  今晚,足协杯战火烧到省体,大秦之水主场对阵中甲劲旅浙江绿城队。目前,大秦之水2战全胜积6分,排在中乙北区榜首,绿城在中甲前5轮积9分排名靠前。虽然绿城是中甲劲旅,但坐镇主场的西北狼信心爆棚,不是没有踏平对手的机会。而一旦赢了绿城,下一轮足协杯,大秦之水将对阵中超目前排名榜首的上海上港。

  中甲劲旅绿城主打“青春牌”

  成立于1998年的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是浙江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曾是中超劲旅,2009年改名为杭州绿城,今年是该俱乐部成立20周年。今年年初,俱乐部名称又改回之前的“浙江绿城”。2001年,浙江绿城开始甲B征程,2006年获得中甲联赛亚军冲超成功,随后十年一直在中超打拼,直到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当时的杭州绿城主场2:2战平延边富德,球队又降级为中甲球队。

  上赛季绿城在中甲赛场刮起了青春风暴,一度很火爆,但球队在表现上缺乏连续性,状态起伏不定,最终球队获得中甲第九。本赛季绿城仍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在已经进行的中甲前五轮比赛中,该队成绩为3胜2负,实力处在中甲中上游水平。从该队的实力上看,肯定在陕西大秦之水队之上,毕竟人家是中甲球队。同时,该队的技术特点是攻强守弱,前五轮进了12粒进球,进球数名列中甲第一,但也丢了7粒球,失球数排在中甲第三。不过,这也符合年轻队伍的特点,就是在比赛中起伏较大,进球多,失球也多。显然,绿城在技战术风格上还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

  西北狼或祭出防守反击战法

  算上足协杯上轮对阵河北精英队和中乙前两轮赛事,大秦之水队已经在省体打了三场比赛,全部获胜。不过,这三场比赛,大秦之水的对手都是中乙对手,还没有碰上实力强大的对手,而今晚足协杯赛上与中甲球队绿城队的对垒,对西北狼是个考验。

  其一,今晚的对手,其实力在大秦之水之上,西北狼将在今年首次面对实力强于自身的对手,如何排兵布阵,调兵遣将,对新帅赵昌宏是个考验。比如,大秦之水队在中乙攻击力很强,但面对中甲球队,这种攻击力的优势能否延续,还是个问号。此外,过去面对对手都是压出去打,今晚或许要改变打法,祭出防守反击战术,习惯了进攻的西北狼是否能适应。其二,今年以来,都说大秦之水“下半场惹不起”,面对中甲球队,这种优势恐怕很难保持,这就需要球队在全场都要发挥出稳定的,高水准的竞技状态。不过,对西北狼利好的是,今晚足协杯上,绿城全部是本土球员出战。没有了外援的中甲球队,实力受损较大。西北狼还是有希望跟对手掰腕子的。

  今晚,省体因足球而迸发激情

  今晚足协杯比赛,除了双方纸面实力的对比,还有一项非实力因素,那就是西北狼坐拥主场之利。届时,两万多球迷的呐喊将为大秦之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并成为影响结果的重要因素。

  从上轮足协杯到中乙已经进行的两轮赛事,大秦之水打了三个主场比赛,每场比赛的球迷观战人数都超过2万人。如此高的上座率不仅冠绝中乙,就连中甲和中超的一些主场都望尘莫及。中乙上轮对阵淄博星期天队,客队输球后,该队主帅不仅输得心服口服,还夸赞省体的上座率,“能在这样的场地踢球,真是一种幸福。坦率地说,我们很羡慕大秦之水。”客队教练不遗余力地夸赞主场氛围,显然是他作为客队教练感受到省体的震撼力。相信,今晚的省体,绿城队也能感受到陕西球迷的震撼力。无论怎样,今晚的省体,西北狼对绿城的比赛一定精彩。 华商报记者 梁军 摄影 黄利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大秦之水 球队 主场

上一篇:母亲被扇耳光 未央区初三男生竟拿刀指向父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