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西安问答|小产权房不能落户但不影响孩子上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4 06:38:46 编辑:强鑫 作者:李小博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0440.jpg

  户籍:“能不能落户西安”问题超6成

  昨日上午9时,从第一个热线电话开始,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治安户政及基层基础工作处处长胡全祥就再也没有闲暇时间。“现在不光落户西安是热门,全省范围内除了西安推行学历落户、技能人才落户、投资纳税落户等最宽松的政策外,渭南市实行18周岁以上人员持身份证或户口簿便可在市区落户,其他地市实行租房即可落户,而且全省每个社区、小区均可设立集体户,这些做法都是给有意在陕落户的无自主产权住房人员提供落户条件。”接听电话间隙,胡全祥解释说。

  问题一:在未央区购买的小产权房,现在娃要上学,无法落户。

  答:西安对小产权房子没有开大户,所以不能落户,只能落社区集体户,不影响孩子上学。

  问题二:老两口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后退休,现和女儿在西安住,我们应该是办户口还是居住证?

  答:你们的户口肯定是能过来西安,可以办投靠子女,也可以办居住证,这个要看你们的意愿,手续很简单。

  问题三:我是本科文凭,42岁,可以直接落户西安吗?

  答:凭毕业证和身份证直接到户口办理就可以,没有房子可以找个社区落集体户。

  问题四:2008年在西安买房,48岁,中专文凭,经营一家诊所,爱人43岁,无本科文凭,怎么落户西安?

  答:学历和买房的条件并不符合现行落户政策,但是,经营诊所如果最近1个纳税年度内缴纳税款累计2万元以上,或者最近连续3个纳税年度内缴纳的税款累计在3万元以上,本人和配偶、未成年子女可申请在西安落户。

  问题五:三桥原属西安未央区,新办理身份证后变成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然后问题来了,大多网上办理事务、证件等,需要选择户口所在地包括省、市、区等信息,但大多数时候并没有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这个选项。

  答:目前西咸新区在户籍管理系统上已经有信息库,户籍登记并不存在问题。但是在比如邮寄地址填写等方面,建议还是按照行政区划信息填写,下一步还会做出调整。在持续2小时30分钟的互动中,通过热线电话和网友留言,共收集到103条问题,其中涉及落户西安的有65条,占到所有问题的6成还多。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全媒体 西安问答 落户 小产权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