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西安问答|小产权房不能落户但不影响孩子上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4 06:38:46 编辑:强鑫 作者:李小博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4d5a150.jpg

  消防:社区或单位按标准自购设备可建微型消防站

  昨日,有市民询问社区或者单位申请建立微型消防站的流程和条件,对此,省公安厅消防总队法制处处长侯刚表示,建立微型消防站的目的是积极引导和规范城乡居民社区志愿消防队伍发展,实现有效处置初起火灾的目标,“社区或单位建设微型消防站并不用审批,只需要按照标准设立即可,人员、器材都需要社区或单位自行组建购买,建成后在消防部门本案即可。”昨日,对于一些市民反映的小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侯刚表示记录后会转交辖区消防部门实地调查后作出处理。

  出入境:想要退出美国国籍落户回国定居,咋办理?

  昨日,市民王先生表示,自己和老伴此前一直生活在西安,1998年时离开西安前往美国,老伴于2004年加入美国国籍,因为年纪大了,子女生活在西安,他自己并未加入美国国籍,于2010年回到西安定居,现在老伴想要加入中国国籍,需要怎么办理?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协理员王宏远表示,“如果想要恢复中国国籍,需要先在美国退出美国国籍,然后持注销证明前往市级公安机关提交申请书,最终拿到恢复中国国籍的证明后前往公安机关办理手续。”王宏远说,这个办理时限比较长,需要半年以上,建议王先生提前准备相关手续,在其老伴没有回到西安的情况下委托代办。

  昨晚,记者了解到,活动结束后,省公安厅出入境已经派专人和王先生对接。

  交警:3种驾驶行为只警告

  昨日,有市民询问,驾车中忘记携带驾照,在新发布的措施中如何处理?

  对此,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辆管理处车辆管理科科长郭峰介绍,此次24条措施中涉及交通管理的有5条,其中实行人性化交通管理措施就对新购车辆5日内上路行驶未取得临时号牌但已购买交强险、驾车上路未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未按规定放置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保险标志、经核查证件和标志正常有效的,一律只警告,不扣车、不罚款、不记分。

  郭峰介绍,以后关于机动车登记等5项业务办理的权限也下放到县级交通管理部门,而且为了方便机动车登记挂牌,将全面推广设置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包括远程办理国产小型免检机动车的相关业务,“还有对特殊运输物资车辆、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城市配送车辆和新能源货车的通行以及轻微交通违法等问题,都采取了更加人性化的做法。”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全媒体 西安问答 落户 小产权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