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旺旺卖面膜泸州老窖出香水 企业跨界葫芦里卖啥药?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8-04-15 16:10:01
[摘要]卖仙贝和牛奶出名的食品企业旺旺近日声称要跨界卖日化产品,此前卖酒的泸州老窖要跨界做香水……近些年来,不少企业开启了跨界的模式,而背后不少都是因为主营业绩不理想。

卖仙贝和牛奶出名的食品企业旺旺近日声称要跨界卖日化产品,此前卖酒的泸州老窖要跨界做香水……近些年来,不少企业开启了跨界的模式,而背后不少都是因为主营业绩不理想。跨界真是一剂良药吗?企业跨界只是玩票还是转型?

品牌玩跨界,引发网友围观

近日上海旺旺商贸有限公司的官方微博@旺仔俱乐部发布了旺旺日化系列的新品:“今天也要做个牛奶味的小可爱!旺仔童颜护肤日化系列,奶一下吗?”

旺旺卖面膜泸州老窖出香水 企业跨界葫芦里卖啥药?

△微博截图

从微博的配图上看,这套旺仔的日化品包含了牙膏、洗面奶和面膜,产品的设计包装也是沿用了旺仔食品包装的风格,十分可爱。“想要护手霜”“值得一试”“什么时候出,在哪里买”,微博发出后,立马引发网友的围观,纷纷表示支持。

无独有偶,做白酒的泸州老窖最近却迷上了做香水。2016年,泸州老窖与气味图书馆跨界合作,推出了一款定制款淡香水。时隔两年,泸州老窖又出香水了。包装粉嫩,不仅上了热搜,还吸引了亿万网友围观引起刷屏,成为香水“网红”。据说,两万瓶香水上市便告售罄。

跨界背后,主营业绩不理想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品牌做跨界的背后,是主营业绩的下滑危机。

跨界日化产品的旺旺,业绩从2014年开始就进入了下滑通道。2013年-2016年,中国旺旺年度利润分别为42.5亿元、38.07亿元、33.79亿元、35.17亿元。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跨界 旺旺 面膜

上一篇:孩子名字越来越"琼瑶" 网友:几十年后欣怡变大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