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7年陕西省民宿报告今日出炉 西安民宿均价26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8-04-19 16:29:46
[摘要]途家网发布“2017陕西省民宿报告”显示,陕西省民宿发展全国省市排名中居第13名。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就陕西丰富的旅游资源来说,西安乃至陕西民宿行业还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民宿作为品质旅游的一个新兴元素,越来越多地成为游客的新选择。今日,华商记者获悉,途家网发布“2017陕西省民宿报告”显示,陕西省民宿发展全国省市排名中居第13名。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就陕西丰富的旅游资源来说,西安乃至陕西民宿行业还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去年陕西民宿收入超过4000万元,全国排名第13位

  数据显示,2017年,陕西省民宿收入超过4000万,入住次数超过70000次,整体排名位居全国第13名。西安市因为占据了陕西省绝大多数的旅游资源,因此西安市民宿订单在陕西省占比达97%。

  值得注意的是,陕西省民宿平均间夜价格仅260元,全国倒数第六,仅高于安徽、河南、江西、山西和宁夏,因此被游客成为性价比高产品。

  就游客入住区域而言,数据显示,陕西本省人来西安扎堆西京医院附近,而外来游客钟爱火车站附近商圈。西京医院商圈的60%客源来自于西北五省,西京医院附近的短租需求十分旺盛,甚至还有5%客源来自于北京。相比之下,外省市游客来西安倾向于选择火车站附近房源,其次是西安钟鼓楼、回民街。

  就不同商圈民宿价格而言,西安大雁塔商圈民宿平均间夜价格320元。最便宜的则是大明宫桥商圈,平均价格不足200元。

  三四线城市舍得花钱 陕西民宿行业空间很大

  数据还显示,陕西住民宿四分之一的客源来自陕西省附近的山西、内蒙古和西北五省,并非经济发达的地区。但是在民宿平均订单花费上千的17个城市中,均为三四线城市。排名的第一是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1449元),北上广深平均订单花费仅为其一半,但也再次从侧面证明陕西省民宿价格的高性价比。从入住时间而言,普洱游客平均入住时间最长,达到的八天。

  有意思的是,还有订房之最和单笔最贵数据显示,2017年陕西民宿入住时间最长的房客就来自北京,这位游客在西京医院附近的一套两室公寓共住了61天,成交金额11468元;此外,西安的王先生在大雁塔附近一套三居室入住8天,共花费11924元,每晚近1500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就陕西省平均间夜价格仅260元,最贵商圈的平均价格仅320元,单笔订单最贵也不过1万多元,似乎处处显示出陕西民宿的超高性价比,相对陕西拥有如此多的旅游资源,陕西省的民宿价格尚有大的提升空间。此外,就西安市民宿订单占据了陕西省的97%而言,也能看出来,周边的咸阳、延安、渭南等地的民宿尚有待挖掘。

  “对比陕西省整体旅游收入,西安民宿行业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上述业内人士认为。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西安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8093.14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0.5%;旅游业总收入1633.30亿元,增长34.6%。

  华商记者 李王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民宿 均价 民宿报告

上一篇:《五一小长假人气榜》发布 95后最爱西安、成都和东南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