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5000跑者一日“穿越”古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2 07:12: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让历史和文化一起飞

随着西安在国际间的影响力日渐高涨,本届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共有来自31个国家及地区,200多名外国跑者慕名而来。“这是我第二次上城墙。和上一次旅游不一样,这次在比赛中我看到了很多中国文化的展示,另外还有充满活力的同伴,跑起来很轻松惬意,应该说这是一次别样的马拉松体验。”在西安欧亚学院就读的美国留学生戴维·摩根说。

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城墙是古都的醒目标志。给中国历史,提供了一个能够阅读、分析和体味的历史载体。城马也给了全世界人民一个阅读西安古城的机会,“西安就是历史博物馆本馆,”“有些文物不是不拿出来给你看,”“城墙是真的太大拿不走啊!”“在文物上马拉松是什么感觉?”网友们的神评论也很吸睛。

本次城马赛道上,沿途茶道、剪纸、街舞、红拳、太极拳、武术器械、迎宾腰鼓、秦汉锣鼓、左手剪纸……等文化展示体现了举办地的传统文化和现代风尚。另外,今年赛道上设置汉代风格的装饰和汉代玉环造型的完赛奖牌,也都凸显了古城西安浓厚的历史积淀。

此外,各种陕西美食、陕西元素的推荐也都依托城马而来。

相关热词搜索: 城马 穿越 马拉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