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5000跑者一日“穿越”古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2 07:12: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科技升级让人目不暇接

本届城马,特别之处还在于科技的升级,跑者站在非接触式心率监测系统前,只要几十秒钟的时间,心率等身体状态信息一目了然。在今年城墙马拉松嘉年华的现场,这一“黑科技”吸引了不少跑者赛后体验。

“以往测心率都是要给身体贴上很多感应器,想不到现在只要面对着这个‘镜子’就可以测量出来,在运动后监测体质还挺方便的。”跑者褚鹏翔在测试后感慨道。这一仪器正是米磊所在创新团队的产品之一。在马拉松赛场外的西安硬科技展示区里,还有很多古城“创客”们带来的科技产品,如模仿《黑客帝国》中“子弹时间”的360度摄像机、水光涂鸦面板、3D动感试衣镜、虚拟现实棒球体验等。

此次马拉松的科技元素不只体现在硬科技展示区,本届西安城墙马拉松在此前宣传中还叫响了“区块链马拉松”的名号。这是因为赛事借助西安一家科技公司的区块链技术,将每位运动员的姓名、项目、赛号、成绩等数据打包记录在区块链网络上。一经上链,数据将被永久保存,只能读取,不可篡改和删除。

“将区块链技术用于马拉松尚属首例。”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官方公布成绩后,运动员的比赛数据信息将第一时间被登记到区块链上,并得到马拉松区块链的完赛证书。区块链利用加密属性,保证跑者个人成绩的永久可靠。

华商报记者赵蔚林

浪漫时刻

马拉松恋爱长跑“完赛”

我该说什么?什么时候下跪?我把戒指放哪儿了?”结束13.7公里的闫梓奕一边擦着汗一边焦急地跟朋友商量细节,因为他计划等女朋友到终点后向她求婚。

“异地6年了,她计划今年来西安发展,我们的马拉松爱情也要告一段落了。”为了向女朋友求婚,闫梓奕想过很多方式,最终选择在“城马”比赛中,他认为是命中注定。

“今年改成抽签,我们全公司就我一个中签的,而且她给自己报名时也中签了,当时我就决定,完赛后向她求婚。我觉得这不仅是运气,是命中注定让我在“城马”的赛道上,记录我们重要的时刻。”经过片刻焦急的等待,闫梓奕终于等到完赛的女朋友,他忽然单膝下跪,并掏出钻戒,向女朋友大声喊出爱的宣言。一瞬间,周围的跑友纷纷喊着“嫁给他”,来为依然紧张的闫梓奕打气。最终,闫梓奕的女朋友接过花束、戴上钻戒,开心地接受大家的掌声,还有位跑者边拍照边说:“跑个马拉松还被虐狗,太过分了。” 王佳

相关热词搜索: 城马 穿越 马拉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