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5000跑者一日“穿越”古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2 07:12: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观点

从“想办好”变成“能办好”

四月春风拂面,周六的古城西安熙熙攘攘,古城墙上发令枪响起,数千名跑者放飞自我。

西安城墙马拉松赛依旧是这个星球上唯一在城墙上进行的马拉松赛事,犹如一张靓丽的名片,告诉世界,这里是西安,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这里是西安,城墙上的激情荡漾的马拉松赛,展示了这里的人民向上奋发的活力。而当跑者们迈开脚步时,在赛道边上安排的武术、秦汉锣鼓、皮影、剪纸等具有西安特色的展示表演,让跑者在奔跑的同时,感受西安的热情和魅力,犹如经历一场“穿越时空,又遇城墙”的体育加旅游加文化的畅享之旅。

西安城墙马拉松赛已经举办了多年,每年都给我们带来新意,今年更是如此。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深入,大众参赛的热情更加高涨。随着办赛经验的积累,西安城墙马拉松赛事更加专业,尤其在服务方面,更加周到,受到参赛者的交口称赞。有媒体称,西安城墙马拉松赛已经从“想办好“”变成“能办好”。

国运兴,体育兴。西安城墙马拉松赛也是西安乃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次展示。以我省“追赶超越”为总基调,经过多年努力,西安已经跃升为国家中心城市,古城西安正向世界展示其历史与现代的传承、交融的独特魅力,也更加显示了在新的历史时期,西安人的进取、自信和开放的新形象。 梁军

相关热词搜索: 城马 穿越 马拉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