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5000跑者一日“穿越”古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2 07:12: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昨日,2018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在西安明城墙上鸣枪开跑,5000名参赛者在有着600年历史的古城墙上体验了一场历史的“穿越”。最终,获得男子组13.7公里冠军的是王涛,男子半程冠军被陕西路跑圈名人邱旺东摘得。本次城马前所未有备受关注,因为腾飞中的大西安赋予了它更多历史和文化内涵。

首邀观众上城墙为跑者加油

作为一项在1993年创办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城马”以其全球唯一的赛道体验和稀有的参赛名额受到国内外广大跑友的追捧。今年赛事首次采用预报名、后抽签的形式,参赛名额从以往的3000人提升至5000人,但3万多名的报名者还是大部分无缘参赛。

昨日清晨,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跑者分别展开了半程马拉松、13.7公里环城跑和5公里跑的比赛。今年的比赛首次邀请观赛群众登上城墙为跑者加油鼓劲。

在一番争夺后,获得男子半程冠军的是陕西跑圈老朋友邱旺东,他用时1小时7分钟56秒完赛。还在上学的他在去年西安国际马拉松上获得季军兼国内选手第一,也刚刚在清明小长假获得了2018年城固半程马拉松的男子冠军。“上周末我刚跑完杨凌马拉松,感觉一周时间调整得并不是特别到位,不过今天最终还是拼下来拿到了第一,而且天气也比较适合跑步,所以我对自己的表现基本还是满意的。”他说。

相关热词搜索: 城马 穿越 马拉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