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岁儿童司法鉴定意见书疑云重重 中院裁定鉴定程序违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8-04-26 07:18:18
[摘要]华商报多次报道的1岁早产儿含含(化名)与西安市儿童医院的医疗损害纠纷案,近日有了新进展。

  华商报多次报道的1岁早产儿含含(化名)与西安市儿童医院的医疗损害纠纷案,近日有了新进展。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医疗过错鉴定程序违法,不能作为定案依据。撤销此案一审判决,发回莲湖区人民法院重审。

  2016年4月出生于山西的男童含含系早产儿,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治疗时和院方发生医患纠纷。家属认为造成含含双目失明是院方的责任,将医院起诉至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2017年12月12日,莲湖区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含含双目失明的结果和西安市儿童医院的诊疗行为之间无因果关系,医院不存在“贻误治疗、未告知含含父母检查结果及治疗建议”的事实。

  据华商报调查了解,一审法院作出院方无责判决是基于一份漏洞百出的司法鉴定意见书。第一鉴定人范某同时在两家鉴定机构执业,严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鉴定人签字系他人代签,也属违规。最终陕西省司法厅对鉴定人及鉴定机构进行了相应处理。

  2018年4月10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二审。庭审中,鉴定人对患者方提问的多个医学知识无法回答,最后无奈地称自己确实不具备眼科或儿科临床医学知识。

  近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了二审裁定:患者方递交的新证据足以证明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做出的鉴定报告程序违法,故该鉴定意见不能作为本案定案依据,属于认定基本事实不清。按照相关法律,撤销本案一审判决,案卷发回莲湖区人民法院重审。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裁定 鉴定人 司法鉴定中心

上一篇:摊贩占道、消防通道被堵···长安区文苑北路问题待解决 下一篇:西安10岁娃4000元买游戏点卡 孩子:文具店老板推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