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一”期间我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 旅游舒适度可达五星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4-28 19:44:04
[摘要]四月一整月,我们都在经历着“一半火焰一半海水”反复循环模式,“四月的天气真是难以琢磨,夏季衣服刚穿上,隔天赶紧翻箱倒柜找厚外套。”西安市民田女士这么说。冷暖空气势均力敌, “你方唱罢我登场”,展开了一场拉锯战,骤冷骤热的天气变化给人们带来了“春如四季”的多层体验。

  四月一整月,我们都在经历着“一半火焰一半海水”反复循环模式,“四月的天气真是难以琢磨,夏季衣服刚穿上,隔天赶紧翻箱倒柜找厚外套。”西安市民田女士这么说。冷暖空气势均力敌, “你方唱罢我登场”,展开了一场拉锯战,骤冷骤热的天气变化给人们带来了“春如四季”的多层体验。

  28日我省多云间阴天气,关中东部局地和陕南有分散性降水,以小雨为主。28日我省云量增多,受其影响,截止15时,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渭南24-29℃,关中西部21-25℃,西安23.8℃,汉中、商洛18-22℃,安康大部15-20℃。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气候中心了解到,4月以来,我省气候条件属暖湿型,降水量是1995年以来第三偏多年份,气温全省大部偏高1~2℃。本月冷空气活动频繁,出现3次降温降水过程。冷暖空气互不相让、势均力敌,在气温偏高背景下出现3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分别在4-7日、12-13日、23-25日冷空气占据了强大优势,尤其4-7日的寒潮强降温天气全省气温“大跳水”,冷空气在这场拉锯战中获得了巨大胜利,但暖空气也毫不示弱,后期气温快速得到回升。降温过程前后气温快降快升,冷暖交替异常明显。

  冷暖交替变化更是影响了以温、光、水作为基本生存条件的农业、果业等。4-7日强冷空气入侵我省,林果区日最低气温降到0℃以下,苹果、梨、核桃、猕猴桃、樱桃等经济林果遭遇严重花期低温冷冻害,导致作物减产或绝收。但由于降水多,我省大部土壤墒情良好,加之4月后期温光适宜,气候条件利于大田作物和经济林果生长及春播作业开展。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五一”前期我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陕北26-27℃,关中28-30℃,陕南30-32℃。“五一”后期全省转为阴天,关中南部、陕南东南部有阵雨或小雨,陕北有4级左右偏北风,并伴有浮尘和扬沙天气。

  预计西安地区4月29日多云间晴,16-31℃,偏东风2级;4月30日:多云转阴,气温:16~31℃;5月01日:阴天转多云,气温:16~30℃。“五一”期间西安旅游舒适度可达五星级,气温适宜,适宜出游。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冷暖空气 交替 西安

上一篇:《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5月1日起施行 企业运行成本将越来越低 下一篇:西安一黑车司机为躲避处罚 多次以头撞墙企图逃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