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客车高速路上逃费172次 累计欠费达5560元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杰 2018-04-29 17:43:48
[摘要]三秦都市报记者从汉坪高速江西营收费站了解到,该站近日查处一辆“车型不符”逃费车辆,一次性补缴172笔逃费,追缴通行费5560元。

客车高速路上逃费172次 累计欠费达5560元

  被查处的逃费客车

  三秦都市报记者从汉坪高速江西营收费站了解到,该站近日查处一辆“车型不符”逃费车辆,一次性补缴172笔逃费,追缴通行费5560元。

  4月22日13时38分,一辆牌号为陕C×××××的中型客车驶入江西营收费站,当班收费员刷卡后发现该车入口收费站车型为二型客车,要求司机出示行驶证进行查验,司机以未带行驶证为由拒绝提供证件,值班班长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判断该车存在“车型不符”现象,随即提出要现场查验车辆座位。而此时,驾驶员又以乘客急于赶路,必须按时到站为由拒绝接受检查。值班班长一边稳住司机,一边迅速联系值班站长和驻站高速交警。在高速交警赶到后,经现场检查,确认该车辆实际座位数为23座,属于三型客车。

  通过监控对该车信息进行后台查询,发现该车自2017年至今在陕西省内多条高速公路以“车型不符”形式逃费172次,累计逃费金额达5560元。在高速交警和收费站工作人员的一番政策讲解下,司机这才表示以后将严格遵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并愿意全额缴纳5560元的逃费。

  据悉,汉坪高速自去年年底通车运营以来,在收费工作中始终贯彻“应征不漏,应免不收”的征费原则,坚持做好堵漏增收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偷逃漏费行为。截至4月底,仅江西营收费站就查获各类逃费车辆15辆,全额追缴通行费,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下一步,江西营收费站将继续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加强多方联动,认真总结此次追缴经验,扎实开展堵漏增收活动,维护良好的收费秩序。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逃费 收费公路管理条例 收费站

上一篇:陕西立法优化营商环境:不合理证明和盖章一律取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