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西安酒店需求量大 房价普遍上涨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守君 2018-05-01 06:49:02
[摘要]白天的大唐不夜城依然受到游客青睐。随后,记者翻看了各大订房网站,和现实情况相符,人们所熟知的连锁类酒店都显示没有剩余房间,有些仍有房源、但住宿条件一般的酒店,房价涨幅竟超过了50% 。

\

  白天的大唐不夜城依然受到游客青睐。

\

  五一假期西安酒店房价涨幅明显。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记者 王守君)受春节各项旅游活动的拉动,西安市这个五一小长假的旅游热度再次升温,而火热的旅游市场,让西安的酒店住宿价格普遍上涨。

  李琳玲是山西晋城人,“五一”假期她和家人一起来到西安旅游。她说,今年春节以来,古城西安火遍了各大网络平台,她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利用“五一”假期来感受一下西安这座城市的风采。

  李琳玲:“西安现在都成‘网红’了,大唐不夜城、回民街什么的,必须要来打个卡。”

  李琳玲和家人一个星期前就开始订酒店。他们对住宿要求并不高,干净卫生、位置方便的连锁型快捷酒店就可以,这些平日里200多元一晚的酒店,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涨幅让李女士觉得有些难以接受。

  李琳玲:“我真没想到西安的酒店居然这么贵,快捷酒店都将近400块钱一晚。我的概念中,400块钱已经可以住到四星酒店了,快捷酒店这个价钱的话,我是挺难接受的。而且特别夸张的是,房源还很紧张,当时网页上显示只剩两间房。”

  和李琳玲一样,不少外地游客都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游客谢先生:“我不是第一次来西安,感觉房价一下子高了不少,可能是西安旅游变火了的原因吧。”

  游客张女士:“去年十一去北京玩儿,也住的这种酒店,没想到西安的价格和北京差不多。”

  记者在西安城区随机走访了几家酒店后发现,大部分酒店都已经爆满,没有房源。少部分还有房源的酒店,给出的价格比平时确实高出不少。

  某酒店大堂工作人员:“只剩三间房了,480一晚。”

  记者:“平时不才300出头吗?”

  某酒店大堂工作人员:“你可以去别的酒店看看,我们也没有乱涨价。”

  随后,记者翻看了各大订房网站,和现实情况相符,人们所熟知的连锁类酒店都显示没有剩余房间,有些仍有房源、但住宿条件一般的酒店,房价涨幅竟超过了50%。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酒店 房价 涨幅

上一篇:周至铁匠父子16天打造出160斤重青龙偃月刀 需两人才能扛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