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反思西安户籍人才新政:"新高考移民"难题恐令人担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程彬 赵彬 魏光敬 李小博 2018-05-02 06:32:01
[摘要]随着社会老龄化日益严重,加上大西安吸附力越来越强,更多人迁入西安市,成为“新西安人”,其中也有随子女迁入的老人。该工作人员称,随着“新西安”人的剧增,考生肯定会越来越多,势必造成录取率下降,考生学习压力增大。

\

  随着社会老龄化日益严重,加上大西安吸附力越来越强,更多人迁入西安市,成为“新西安人”,其中也有随子女迁入的老人。城市老年人如何养老?这成为当前和未来一个现代化城市亟待解决的大问题。

  陕西省统计局表明,截至2017年11月底,西安市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141.21万人,老龄化率15.99%。“假设西安市2018年新增100万人,按照16%的比例核算,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能会增加16万,养老机构数量上差距还是很大的,今后压力会逐步显现。”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谢雨锋说。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移民 户籍政策 养老

上一篇:卧龙巷公厕两次被拆平房居民无法如厕 新移动公厕终建成 下一篇:杨家村老婆婆办老年公寓充值卡 一次没住过16万也不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