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杨家村老婆婆办老年公寓充值卡 一次没住过16万也不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谢涛 张杰 2018-05-02 06:44:01
[摘要]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老年人最大的心愿,可有人却打起了歪主意。”就这样,在业务员的介绍下,王婆婆交了16万,办理了一张老年公寓储值卡。王婆婆:我是退休干部,按说有退休工资,有小区的房子,儿女也都孝顺,应该安享晚年了吧。

2039zq51.png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老年人最大的心愿,可有人却打起了歪主意。家住长安南路杨家村附近的73岁王婆婆,2014年办理了一张16万的老年公寓储值卡,然而到现在,公寓一天都没住过,钱也一分没给退。

  向往公寓养老

  办了张充值卡

  “2014年冬天的时候,我在楼下见到一个年轻人宣传现代化的老年公寓,说这是现在国家大力发展的养老模式。”4月29日,王婆婆说,当时她就被这种模式吸引,参加了好几次他们组织的活动。“有一次把我们带到朱雀路的大酒店里,有个展厅给我们介绍他们的养老模式。”王婆婆说,“又是专业的一对一陪护,又是丰富多彩的老年活动,当时就觉得可美了。”

  王婆婆还和许多老人去过位于沣东新城王寺街办的德顺老年公寓。“每顿饭都是四菜一汤,房间也特别干净。”王婆婆说她去过这个公寓很多次,对这种公寓养老十分向往。要知道,王婆婆住的可是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住小区特没意思,还是住老年公寓好。”

  就这样,在业务员的介绍下,王婆婆交了16万,办理了一张老年公寓储值卡。

  想入住公寓 园长总推托

  4月29日,华商报记者看到了这份充值卡的会员协议,上面写着凭卡可享受7折优惠,合约两年,未消费完可将余款退还。此外每年还奖励2万元充值金额,会员优先享受床位安排。

  “办了充值卡就一直惦记着去住公寓,先是子女不同意,后来联系让安排床位,可公寓的园长总是找理由推托。”王婆婆说,“园长说他们在秦岭山脚建了个规模更大、设施更齐全的老年公寓。那边一投入使用,我就可以住进公寓了。”

  然而从2014年12月充卡到2018年4月,已经三年多了,王婆婆除了被赠送2万元代金券,公寓一天没能住进去。“我找园长退钱,可一分钱都没给我退过。”

  福顺老年公寓园长:肯定会给充值的老人退钱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福顺老年公寓,王婆婆口中干净整洁的现代化公寓如今变得破旧不堪。院落像很久没人打扫过,一些窗户的玻璃都已经碎掉。

  “公寓里就剩不到10个老人了,还有我们两个护工。”一位护工告诉记者,“最多的时候能住将近100个老人吧。好像是园长在秦岭山下投资建公寓,还集资了不少钱,可公寓没弄成,最后没钱了。这边的公寓也没法经营,就这么没人管了。”

  记者电话联系上张姓园长,他称确实给一些老人办了充值卡。“有百十来人吧,肯定会给他们退钱的。”他说,“这边的公寓涉及拆迁,等一拆迁有了钱就给大家把钱退了,我再想办法把秦岭的公寓弄起来。”

  >>对话老人

  害怕被日子一点点熬死

  采访中,能感受到王婆婆的淳朴善良。

  王婆婆:我是退休干部,按说有退休工资,有小区的房子,儿女也都孝顺,应该安享晚年了吧。

  记者:是呀,怎么还想着住老年公寓呢?

  王婆婆:每天都没事干,除了厨房、卧室就是菜市场。子女不可能天天陪你解闷。就觉得这样活着太累了,怕一点点被日子给熬死。

  记者:特向往他们宣传的那样的生活?

  婆婆:嗯,每天不用再被家务事缠着,和一群老人说说话,参加参加活动,偶尔出去旅游一下。我父亲最后的9年都是在老年公寓里度过的,一直活到了96岁。要知道我们兄弟姐妹9个,可父亲不让我们操他的心,而且看他在老年公寓里过得也特别开心,那时候就想有一天我也住在老年公寓里,好好安享晚年。

  记者:当有人推荐这种养老模式的时候,你就心动了?

  王婆婆:我们这代人都比较善良吧,容易相信人,就容易被人骗。推荐的公寓又戳到了我的心坎里,我一下子就心动了。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才是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我真的特希望政府能够大力地发展老年公寓,这种养老模式是真真切切符合我们老年人的需求。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摄影 张杰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年公寓 充值卡 养老模式

上一篇:卧龙巷公厕两次被拆平房居民无法如厕 新移动公厕终建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