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爱菊欣园小区28层高楼地下承重墙被凿洞 物业称无奈之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陈团结 2018-05-04 06:54:20
[摘要]新房子才入住不久,就听见有人“咚咚咚”地在打洞,居然是地下负一层的承重墙被打了个“门”。5月3日,位于凤城三路与太华北路十字附近的该小区多名住户向华商报反映,物业将地下室的承重墙砸了。

111.png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摄影 陈团结)新房子才入住不久,就听见有人“咚咚咚”地在打洞,居然是地下负一层的承重墙被打了个“门”。这让住在西安城北爱菊欣园小区高层的住户们忐忑不安。

  地下室砸墙开凿“门洞”

  5月3日,位于凤城三路与太华北路十字附近的该小区多名住户向华商报反映,物业将地下室的承重墙砸了。

  “应该是在五一假期里,突然听见地下传来剧烈的声响,很多人下去一看,有人在砸承重墙。”2号楼2单元高层住户侯先生说,这是一面承重墙,承系着整栋高楼的安危,当时大家就问物业,物业说工程部同意了,但大家觉得这样不安全。

  “28层的高层住宅,承重墙是不应该动的,业主装修肯定都不让动,物业却动了。”住户韩女士说,小区是新小区,大家才入住不久,物业开始卖地下车位,砸墙应该是为了卖车位考虑,开个门将车库和电梯连接起来。

  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进入该小区2号楼2单元,通过电梯来到地下负一层,出了楼道就能看到一个在建的门洞,有非常明显的打洞痕迹,门洞大约2米高1米来宽,通过这个门洞就进入到地下车库内,三层的立体车库尚未开始使用。记者留意到,如果此处没有这个门洞,下了电梯就不能直接进入车库,而是需要绕一段比较长的路。

  施工方失误当时没留门?

  对此,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解释说,砸的确实是承重墙,但开了一个很小的口,只有1米宽,人能通过就行。之所以这样做,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当时建设地库时施工方出现施工失误,没有按图纸操作,给2号楼2单元电梯与车库之间没有留通道,导致业主下了电梯不能直接进入车库,需要绕行,存在此类情况的还有其他一个单元。

  该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小区建设图纸,上面显示电梯与车库之间应该有一个门。他表示,为了方便业主,在请专业人士现场查勘后,确认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物业决定在这两个地方分别开门洞,等安装门时还要对周边进行加固。“业主的担心能理解,我们会再进行加固保证安全。”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承受房屋重力荷载、水平荷载、地震水平作用的墙是承重墙,根据规定承重墙是不可以随意改动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69条规定,涉及建筑主体或者承重结构变动的装修工程,没有设计方案擅自施工的,责令改正,处50万元以上100万以下罚款;房屋建筑使用者在装修过程中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的,责令改正,处5万元以上10万以下罚款。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承重墙 门洞 水平荷载 凿洞

上一篇:汉中男子KTV吵架负气离开 后酒后抢车狂奔撞上渣土车身亡 下一篇:温度逢高必降!今起到6日全省一大波降水靠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