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石油大学一大学生登太白山失联 省登协:或派直升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5-04 08:35:52
[摘要]失联的学生姓邓,江西南昌人,今年18岁,目前在西安石油大学上学。

昨天,本报报道了北大研究生杨勇在穿越鳌太线时失联,3天后终于被找到一事。昨天上午,记者从陕西省登山协会得知,又有一名大学生在太白山景区登山时失联。

记者了解到,失联的学生姓邓,江西南昌人,今年18岁,目前在西安石油大学上学。

与同学去登山 大学生失联

5月1日,邓某与同学黄某相约登太白山。清早从位于汤峪的游客购票中心处买票后,乘坐旅游大巴上山,计划行至太白山最高峰拔仙台。下午2点多,同行的黄某因高原反应强烈,从大文公庙折回小文公庙处休息,邓某则独自一人前往大爷海,向拔仙台行进,后与邓某失去联系。

返回小文公庙的黄某在此处等候一直不见其踪影,直到第二天(5月2日)中午,黄某意识到出了事情,赶紧向当地警方报案。眉县汤峪派出所接警后展开搜救,但目前仍未发现邓某的踪迹。

接到驴友失踪信息后,陕西省山地救援队昨天紧急派出第一批搜救队伍赶赴太白山,协同当地警方展开搜救工作。据记者了解,昨天晚上7点,第二批搜救队也出发,赶往现场支援。

连夜搜救 或考虑派直升机

“我们第一批的搜救队员大部分参与了此前搜救北大研究生杨勇的行动,接到求助信息后,队员们还没来得及休整就再次投入到搜救工作中。第一批搜救队员将连夜进行不停歇搜救,目标包括大爷海附近和景区其他下山道路和沟壑。第二批搜救队员将准备所用专业器材,连夜赶赴太白山。”省登山协会主席陈铮告诉记者,第二批搜救队员将携带有高海拔作业无人机和热成像及扩音器等专业设备。力求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找到失联学生。

“据我们得到的消息,这位失联的学生走之前并没有穿越太白山的计划,目的地也只是到拔仙台。所以几乎没有带任何的专业装备。”陈铮表示,这些消息让所有人很担心邓某的安危。据黄某说,登山时邓某只穿着短袖,背着小背包,没有预备足够的干粮和水,也没有携带帐篷。“太白山昼夜温差很明显,我们现在不知道他如何过夜,所以我们准备了相关预案,一旦前两个梯队搜救的效果不理想,我们考虑将派直升机参与搜救。”陈铮介绍,“租用直升机大概费用是一小时4万元,但目前救人是关键,费用的问题顾不上考虑。我们只是要用最短的时间找到人,多耽搁一天就多一分危险。”

昨晚11点,记者联系上指挥搜救的中国登山协会山难调查员王彩凤。据其介绍,目前还没有找到失联学生邓某的下落,救援队员还在山中寻找。

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石油大学 太白山 失联

上一篇:西安街头公厕差别大 大雁塔公厕获赞客运站被吐槽 下一篇:周至县广济镇排污设施成摆设 污水横流害苦附近村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