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失联大学生仍未找到 太白县旅游局发公告禁止穿越"鳌太线"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5-06 08:12:42
[摘要]连日来,三秦都市报持续关注西安石油大学学生邓某登太白山失联一事。在前方参与救援的中国登山协会山难调查员王彩凤告诉记者,昨天太白山区域的天气仍十分恶劣,雾大风大,还伴有雨雪,很多地方能见度仅有10米。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连日来,三秦都市报持续关注西安石油大学学生邓某登太白山失联一事。截至昨晚10点,多个救援队伍联合展开的搜救工作已经持续超过60个小时,但仍未发现邓某的踪迹。

  在前方参与救援的中国登山协会山难调查员王彩凤告诉记者,昨天太白山区域的天气仍十分恶劣,雾大风大,还伴有雨雪,很多地方能见度仅有10米。省登山协会主席陈铮告诉记者,省山地救援队昨再次派出一组救援队员赶赴增援,并扩大了搜索区域,但至今仍没有突破性进展。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陕西省太白县旅游局昨发布禁止穿越“鳌太线”公告,申明“鳌太线”属于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二十七条、《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禁止所有单位或个人随意进入开展登山和穿越活动;要求相关镇和部门在“鳌太线”各路口进行巡查和宣传,对非法穿越“鳌太线”的相关人员进行及时劝返;同时申明对违反规定的单位或个人,一经查处,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对因非法穿越活动造成保护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严重破坏的单位或个人,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处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对因非法穿越活动造成的人身伤亡等事故,责任由组织开展非法穿越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承担。

  相关报道:

  西安石油大学一大学生登太白山失联 省登协:或派直升机

  西安石油大学一学生登太白山失联!未带任何补给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石油大学 鳌太线 穿越

上一篇:骗局!市民点“10086”链接充值 银行卡被盗刷17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