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骗局!市民点“10086”链接充值 银行卡被盗刷1700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5-06 08:05:48
[摘要]移动客服“10086”发来短信称充话费可送话费,充50送100,充100送200,充200送500,你心动吗?警惕!这很有可能是不法分子冒充运营商设的骗局。

\

\

      小路收到的诈骗短信

  移动客服“10086”发来短信称充话费可送话费,充50送100,充100送200,充200送500,你心动吗?警惕!这很有可能是不法分子冒充运营商设的骗局。

  5月4日晚,23岁的小路姑娘就因为轻信了这条短信的内容,点开短信上的链接充值,结果银行卡内的1700元瞬间被刷走。

  点开链接充值 银行卡被盗刷

  小路说,当天晚上8点多,自己收到一条移动客服号码“10086”发来的信息。信息称,凡在5月5日前登录网站“wap.chonghh.com”充值话费,即可享受充话费送话费的优惠活动。因为自己手机恰好该充值了,她便点了该网站,并按照提示,填写了自己的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银行账号及密码。

  让小路没想到的是,完成这一系列操作后,自己的手机却马上收到了一条银行卡的消费信息,瞬间,她卡内的1700元余额就被刷走了。

  “看到消费短信我真是一头雾水,联系了银行才被提醒可能是充话费被骗了。”小路随即赶到辖区胡家庙派出所报警。在这里她得知,当天晚上因此被骗的,还不止她一个。“我刚去说了一句,那位警官就问我是不是也是充话费被骗的,说有个市民也被骗了,刚报完警离开。”

  多人报案 移动称近期无此项活动

  小路称,不法分子这招“以假乱真”实在让人真假难辨,一不留神就会落入圈套。“首先很多人看到是10086的短信,就会放松防备,要是再像我一样,看着还有以前的短信记录,就更不会怀疑。以后还是要警惕再警惕。”小路提醒道。

  昨天下午,记者点开这条短信链接发现,该网站的设计与中国移动官方网站的页面十分相像,目前仍在照常运行。

  胡家庙派出所一位民警向记者确认,当天晚上除了小路外,还有两人因此被骗。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积极调查中。

  记者随后拨打了10086移动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中国移动近期都没有充话费送话费的活动。这很有可能是不法分子利用第三方途径,通过恶意软件篡改号码,伪装成中国移动运营商,利用伪基站,向市民手机发送的诈骗短信。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遇到类似促销活动短信,可以拨打10086或去相关网点确认活动真假,以防受骗。

  文/图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短信 充话费 骗局

上一篇:贾平凹新作《山本》曲江书城签售 勾勒近代中国记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