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汉中男子花15万元买新车 发现后保险杠竟翻新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张映伟 2018-05-07 06:33:43
[摘要]花15万元买的新车刚一周时间,竟发现后保险杠是被喷漆翻新过的,售后解释称不知情。胡先生提供的售前检查卡显示,在车辆状况确认一栏中,关于车辆外观清洁、车身表面完好无损一项被确认打钩。

  花15万元买的新车刚一周时间,竟发现后保险杠是被喷漆翻新过的,售后解释称不知情。而涉事4S店回应承认错误,称是“内部管理问题”。

  投诉

  后保险杠有被涂改喷漆痕迹

  近日,家住汉台的胡先生说,4月14日,他在汉中博通一汽大众4S店花15万余元购买一辆大众高尔夫,开回家刚一周,竟发现新车的后保险杠留有被涂改喷漆的痕迹。

  “不仔细看还真不容易发现,但只要细心看,被重新喷漆的地方颜色和周围不同。”胡先生说,十多万元买的新车,谁都不愿意买个被翻新过的车,找到销售,解释称不知情。胡先生质疑说,后保险杠被翻新后未告知销售人员尚能理解,但新车售前还有一次全面检查,难道售前全面检查也没有检查出来吗?

  胡先生提供的售前检查卡显示,在车辆状况确认一栏中,关于车辆外观清洁、车身表面完好无损一项被确认打钩。“这个检查说明是检查了车身,但是检查表上并未说明后保险杠有涂改翻新的痕迹,这是欺骗消费者,侵害我的知情权。”

  4S店

  内部管理问题售前没检测出

  5月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涉事的汉中博通一汽大众4S店。该4S店一负责人说,确实有这个事,“因为内部管理问题,我们承认是自己的错,所以正在积极给顾客解决。”

  该负责人解释称,平时来店看车顾客有带小孩的,可能是有小孩拿硬物将售卖的这辆车后保险杠划了一点。“这种事比较多,我们也没办法,让维修师傅喷漆处理后,因为事情不大,就没有告知销售人员。”

  关于售前检查未检查出问题的质疑,该负责人说,因为被划伤的地方仅有米粒大小,并不容易看出来,但要是手摸上去可能会感觉到毛糙,那是喷漆留下的痕迹,“因为面积小,所以售前没检测出来。”

  然而,关于被重新喷漆的面积,胡先生和4S店负责人存在争议。胡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的后保险杠有三分之二的面积被翻新过,而非4S店所称仅有米粒大小的面积。

  工商

  投诉调查核实后将依规处理

  该4S店负责人坦言,因为此事责任确实在4S店,公司已经给胡先生提出更换新保险杠,赠送1年保养外加2000元额外补偿。不过,目前双方还在就解决方案进一步协商。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工商汉台分局铺镇工商所,“关于胡先生所购大众高尔夫后保险杠的问题,他们已接到投诉,因为投诉人还未将材料递交到工商所,目前正在调查核实。”该所一负责人表示,首先工商所会调解双方的纠纷,一旦调查核实,涉事4S店如果确实未告知消费者就存在欺诈或误导消费,工商所将依据相关规定立案处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该负责人还说,铺镇工商所曾多次向辖区内的4S店强调告知,要让消费者享有知情权,而该4S店在之前也出现过此类情况。

  昨日,胡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3日其与4S店已经达成了双方均认可的协议。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后保险杠 4S店 新车

上一篇:西安新落户人口子女就学办法发布:今年中考回原户籍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