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超百位安检员曾被乘客打骂 一客运站安检班全班辞职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05-08 17:24:06
[摘要]西安有100余位安检员都曾被乘客打骂过,更夸张的是,城西客运站的一个安检班因压力超强竟全班辞职了,而这些都跟公众对危险“三品”的认知度不够有很大关系。

城西客运站内的“三品”展示柜

  西安超100位安检员曾被乘客打骂

  对于纺织城客运站副站长桑凤的说法,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党委书记李飞峰很认同。李飞峰称,由于市民和乘客对“三品”等一类信息的了解不够,对工作人员的安检工作时常会出现不理解,甚至还会出现一些争执、纠缠、打骂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安监工作的进行。

  李飞峰称,因安检工作细小、繁琐且重要,安检工作人员一般都是安排能吃苦耐劳且专业技能相对优秀的人员。但由于公众对安检环节的不了解,对安检工作人员不理解,导致给安检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目前,西安市累积被乘客打骂的安检员有100余人。

  城西客运站安检班因超强压力全班辞职

  目前西安各客运站都实行强化监督问责,对媒体曝光的问题,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安检措施是否严格落实,人员是否配备到位、人员的责任心是否欠缺,专业识别能力是否达标等问题都在考核范围内。李飞峰给出一组数据,2017年,因安检问题,对西安市内客运站及行业的相关人员56人进行了处罚,处罚金额5.4万元,调离辞退了企业相关人员11人,约谈了7家客运站的负责人。

  由于以上种种原因,李飞峰称,尽管客运站对安检人员在待遇方面设立绩效考核奖,有的站点还设立了委屈奖,但仍难留住一线员工。城西客运站曾经有一个安检班的工作人员因超强压力集体辞职。

  “三品就跟黑车、酒驾一样,堵不完,查不完,但黑车和酒驾的危险都逐渐被公众认识。“李飞峰称,希望社会公众也能提高对“三品”安全的认知度、知晓度、理解配合的程度。

  什么是三品?

  那么,哪些东西不能带呢?从一份2016年颁布的《西安市汽车客运站进站乘客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明确,各种枪支、炸药、雷管、烟花爆竹、管制刀具、灌装化学气体、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具有剧毒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性、危险性的物品和危害客车安全的物品等,无论以何种形式包装,均禁止随车携带;而限制携带物品则为重量、体积、容量、数量等在一定范围内,不会在车辆运行中造成人身伤害和交通事故的物品,例如,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10盒或者200根(含)以上火柴;5个(含)以上打火机;2000毫升(含)以上未开封白酒。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安检员 辞职

上一篇:【朱鹮全国摄影大赛】不一样的朱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