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汶川地震十周年·居安思危:减隔震技术 让建筑物学会“打太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0 21:01:1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8b61037.jpg

西安采用减隔震技术的建筑已有35个

  据业内人士介绍,减隔震技术在我国主要用于地震烈度Ⅷ度及以上地区的人员密集场所的建筑物建设中。

  那么,减隔震技术在我省推广情况如何?在现场参观的陕西省地震局副局长王彩云表示,减隔震技术对于提高建筑物抗震设防水平有很大帮助,目前我省主要在中小学校舍、医院等建筑物建设中推广使用。我省对于建筑物的抗震设计与施工方面,主要应由省住建厅负责管理。相信随着国家相关措施的出台,减隔震技术将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据西安市地震局抗震设防处处长吴保明介绍,目前西安市采用减隔震技术的建设工程共有35个,电力企业、学校、家属楼都有采用。华商记者 马虎振/文 强军 马虎振 通讯员 雷羽南/图


相关热词搜索: 减震 隔震 技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