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中宝北岸美域买房烂尾7年 承诺今年交房仍无动静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5-12 17:59:01
[摘要]市民张先生于2011年购买了一套城改项目的房子,可是该项目2014年便已经停工,至今仍然没有盖好。

  市民张先生于2011年购买了一套城改项目的房子,可是该项目2014年便已经停工,至今仍然没有盖好。

  2011年,张先生购买了位于未央区草滩街道办草二村的城改项目中宝北岸美域的一套房子,总价22万多元。当时他首付了77000多元,其余15万房款办理了安居贷款。

  根据双方签订的购房协议约定,房子于2013年交房,但到了2013年房子不仅没能交房,开发商还因资金问题项目于2014年停工。之后,经过业主维权,开发商承诺2015年复工,部分楼层于2015年、2016年分批交付,但承诺也没兑现,至今该项目仍处于停工状态。

  陈先生的情况与张先生类似,他是2012年购买的房子,由于开发商迟迟不能交房,他于2017年起诉了开发商。2017年3月,未央区法院判决,开发商陕西中宝置业有限公司退还购房款20万元,并按银行利息支付相应的违约金,但至今该判决也未得到执行。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中宝北岸美域”烂尾的情况曾于2017年6月被媒体曝光。当时未央区方面回复称,已经确定一家企业进行注资,启动草二村城改项目复工,但随后媒体又报道了该企业注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该项目也一直没有复工。

  根据“中宝北岸美域一期客户资料清单”显示,该项目共涉及750户业主。近年来,这些业主都在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投诉、维权。去年9月份,未央区政府曾在网上回复此事称,草二村城改项目因开发企业资金原因于2014年底停工,经街办各方协调解决,开发企业已于2017年7月复工。经与开发企业联系了解:施工单位现正按计划先行补建水电气等功能区所在的一期车库,待一期车库完成后,再恢复塔楼施工,计划除11#楼需2019年4月前完工外,其余楼栋于2018年底前陆续完工,交付业主使用。但至今项目仍未施工。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房子 交房 烂尾

上一篇:女孩参加事业单位考试遇堵车 西安热心司机抄近路及时送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