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家房子现裂缝最宽处能伸进拳头!疑与隔壁施工有关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8-04-09 07:12:22
[摘要]从今年3月起,房子突然出现大面积开裂倾斜,为了确保一家五口人的安全,居住在西安东郊十里铺村的和师傅不得已搬出了已经居住12年的房子。

\

   和师傅家中墙面多处开裂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从今年3月起,房子突然出现大面积开裂倾斜,为了确保一家五口人的安全,居住在西安东郊十里铺村的和师傅不得已搬出了已经居住12年的房子。而对于房子出现大面积开裂的原因,和师傅猜测,可能与仅隔2米左右的工地施工有关。

  现场 墙体裂缝可伸入一拳

  昨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和师傅的家。只见在其家大门外,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在警戒线旁,还有“危房请勿靠近”等提示语。记者注意到,在和师傅家的入户大门上,张贴了一份由十里铺村委会下发的通知,通知时间为3月16日,内容主要为房屋出现开裂,请尽快搬离。

  在和师傅家最靠西边的一间房内,能明显看出房屋已严重变形,门窗等位置出现了多条裂缝,记者用手进行测量,房间里裂缝最宽处可伸入一个拳头,从缝隙位置,能清楚看到屋外的景象。和师傅居住的屋内,地面上也出现多处裂缝,并有倾斜的情况。

  猜测 房屋开裂与施工有关

  和师傅回忆,自家的房屋是2006年建成的,建成后一直未有裂缝。出现大面积开裂是在今年3月10日之后,每条缝隙的宽度每天都在增长。和师傅说,自家隔壁是一处开发商正在修建的工地,从去年10月份开始,家中就发现了一些细小的缝隙。当时情况不严重,自己也没在意,直到今年3月,裂缝越来越大。

  和师傅介绍,隔壁工地与自家房屋的西边墙体距离很近,工地挖的基坑有二三十米深,隔壁工地打地基的时候,自家房子曾出现过强烈震动。“发现这样的情况后,我多次找到隔壁工地反映,一直未能引起重视。”和师傅说,因为目前房子达不到居住条件,太过危险,已被村委会通知尽快搬离。目前他们一家祖孙三代五口人,只能在外租房度日。

  记者在和师傅居住的房屋楼顶看到,与其家西边墙体相隔的工地,目前正在施工盖楼,工地基坑边缘与和师傅家的楼体最近处,距离只有2米多。

  回应 可鉴定裂缝原因

  昨天上午,记者与和师傅一起来到隔壁正在施工的工地。负责该项目的陕西凯森实业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确实收到了和师傅提出的质疑。根据辖区街办和管理项目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相关要求,和师傅可以委托有资质的房屋鉴定机构对房屋情况进行鉴定,鉴定结果如确定是施工原因造成的,他们愿意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这位负责人的说法,和师傅说:“我也咨询过房屋鉴定机构,因为自己的房屋属于城中村的民房,没有施工图纸和规划等信息,鉴定机构不接受个人委托,后续工作根本无法进行。”本报记者谢斌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裂缝原因 房子 师傅

上一篇:西安城管“打人”后正副队长被约谈 基层人员称有苦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