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投币坐公交遭拒 原来是定制公交优先网上订票乘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5-13 08:10:09
[摘要]5月9日,47岁的市民吉先生坐公交时遇到一件尴尬事,投币坐公交遭拒,原来这是定制公交,优先网上订票的乘客。

  5月9日,47岁的市民吉先生坐公交时遇到一件尴尬事,投币坐公交遭拒,原来这是定制公交,优先网上订票的乘客。

  等了3辆泾渭1号线

  均被拒上车

  5月9日上午,吉先生在中钢路等车,要去城市运动公园附近办事。“等来了泾渭1号线,车上有空位,我打算投币,但司机不让上,说网上已经有人订了票。”吉先生说,这样的事还是第一次遇到,“我心想下一辆车应该没问题,结果等到第三辆车来,还是不让上。”

  前后有一个小时了,吉先生还没坐上车,“最后,我只好坐了318路公交车,不过返回时,在凤城十路站,我投币坐上了泾渭1号线。”吉先生说,他不明白,为啥投币坐公交会被拒绝。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西高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泾渭1号线是定制公交,主要服务人群是沿线企业员工,优先网上订票,共35个座位,因走高速,不卖站票,“如果投币的乘客上了车,网上订好票的乘客来了后容易发生纠纷。为了解决该问题,我们在渭华路、凤城十路两站设点,这两站在高速路口附近,我们在确认有余座时,可投币上车。”

  华商报记者翻阅资料得知,泾渭定制公交1号线(北线)25.6公里,票价2元,由北方智造(调度站)始发,途经西安重工、渭阳路、西金路、中钢路、渭华路、泾高南路、西铜一级公路、凤城十路(地铁2号线运动公园站),至经开区政务中心(调度站)。设置6个停靠站,配车6部,平峰间距30分,高峰间距20分。

  定制公交是趋势

  市民要学习新技术

  对于吉先生遇到的尴尬事,31岁的方先生说,一项服务不仅让年轻人方便使用,还要考虑年龄较大的人,“要想办法让老年人学会使用新技术,或者车身贴一个正式简要说明也可以。”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定制公交是公交发展的一个趋势,是一种差异化服务,公交方面要加强宣传和指导,向前推进;市民也要学习新技术,适应潮流。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交通工程研究所主任王元庆说,定制公交是新科技的产物,服务人群也更精准。定制公交先到先得,不会使用的市民可以自己或通过亲友帮助掌握时代的新技能,或选择常规公交线路。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总公司 定制 调度站

上一篇:央视《朗读者》在西安发起 “朗读诉思念”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