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75岁老人骨折入院治疗 手术后40小时不幸身亡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8-05-17 09:00:23
[摘要]75岁商洛市商州区老人骨折后先是住进一家医院治疗,因老人身患心脏病、脑梗死、糖尿病等多种疾病,该院医生建议其不要手术,做保守治疗。

  75岁商洛市商州区老人骨折后先是住进一家医院治疗,因老人身患心脏病、脑梗死、糖尿病等多种疾病,该院医生建议其不要手术,做保守治疗。随后,老人又住进商洛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家属再三询问是否安全,医生说可以手术。5月11日,老人手术后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紧急转院,不幸于次日身亡。家属质疑:医院坚持手术,病人死亡该谁承担责任?

  家属:老人死亡与医院判断错误贸然手术有关

  今年75岁的王兴奇老人家住商州区,生前患有心脏病、脑梗死、糖尿病等多种疾病。4月下旬,老人在上厕所时摔倒,家属将其送进商洛市中心医院治疗,初步诊断为左股骨转子间骨折。鉴于老人身体状况,医院建议:放弃手术做保守治疗。为尽快使老人康复,5月3日,家属又将老人送进商洛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入院后,大夫检查完说可以实施手术,老人患的其他疾病已经得到控制。”5月14日,王兴奇的女儿王晓丽向华商报记者介绍说,因商洛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说法与之前医院的说法有出入,家属反复询问医生敢不敢手术?医生明确答复:可以。于是家属交了2万元手术费后医院安排了手术。

  5月10日下午2时许,老人被推进手术室进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3个小时后老人出了手术室,但一直喊疼。11日上午,老人出现呼吸困难等情况,院方建议速转上级医院治疗。当天下午6时许,老人被转至商洛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不幸的是,老人最终没能抢救过来,于12日上午9时许因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

  “老人年龄大了,又患有各种疾病,商洛市中心医院都建议做保守治疗,商洛市第三人民医院为何认为可以做手术呢?”王晓丽认为,老人死亡的结果与医院判断错误贸然实施手术有关系。

  院方:任何手术都有风险

  有无过失需鉴定

  5月1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商洛市第三人民医院调取了王兴奇老人病历资料,其入院诊断为:左侧股骨转子间粉碎性骨折、冠心病、脑梗死、高糖血症。其出院诊断一项除以上疾病外,另增加了心功能衰竭、低氧血糖、电解质紊乱、心律失常。急性肾衰竭、脂肪性肺栓塞待确定。

  商洛市第三人民医院主管业务的副院长崔成志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称:“根据老人病情加重的症状,我们怀疑老人骨折引起了脂肪性肺栓塞,这是骨折引起的并发症,发病率较低。”崔成志说,老人患有心脏病、脑梗死以及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术前检查后主治医生认为可以进行手术,而且整个手术过程没有问题。“任何手术都有风险,医院有无过失需经医疗事故鉴定。”

  华商报记者随后联系到了给王兴奇老人做手术的主刀大夫张青华,其坚称,术前检查结果显示老人虽患有心脏病等多种疾病,但可以手术;实施手术后老人状况也基本正常。至于次日病情加重的原因,他怀疑是脂肪性肺栓塞引起。

  5月14日下午,商洛市卫计局医政科工作人员称,他们接到家属反映后,已经联系了商洛市第三人民医院,要求其以书面文字的形式说明情况,他们将进行调查。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骨折 手术 医疗事故

上一篇:昨日鸡蛋般大小冰雹袭商南 系1984年以来冰雹直径最大一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