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千湖流域迎来朱鹮繁殖期 千阳朱鹮家庭再添7名新成员

宝鸡新闻 华商网 2018-05-18 22:33:16
[摘要]自4月28日一对朱鹮宝宝出壳后,千湖流域迎来了又一个朱鹮繁殖期。4月28日至5月14日,千阳朱鹮家族相继喜添7名小成员。

1.png

今年3月份,千湖流域野化朱鹮进入繁殖期,3月下旬,繁殖期的的朱鹮在千湖流域的三个区域共筑巢4处,雌雄亲鸟开始孵化,筑巢树以杨、柳树为主。目前已有7只小朱鹮破壳而出。

为了确保2018年朱鹮宝宝顺利降生,千湖湿地管理处多措并举。首先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巢区附近张贴朱鹮保护通告,给周边群众发放朱鹮保护明信片,营造了良好的保护朱鹮的社会氛围。其次是加强培训,对负责监测工作的监测巡护人员针对朱鹮监测、管护以及管护区域内巡查等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培训;第三是夯实责任,按照千川村、安坡村三个筑巢区域,将现有的巡护人员进行了责任区划分,落实监测责任;最后是营造良好的自然繁育环境,通过不间断的巡查,排除人为干扰和天敌的破坏,确保朱鹮安全孵化。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千湖流域 朱鹮 繁殖期

上一篇:眉县120套保障房建好闲置两年多 负责人:与施工方有分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