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切眉手术后伤口化脓感染 小心"微整形"变"危整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杨平 2018-05-20 07:08:31
[摘要]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这家医疗美容机构只对她说是注射“活性细胞”,并未提到“肉毒素”。

  案例2>>

  切眉手术后伤口化脓感染

  切眉手术4个月后,一侧眉毛伤口不仅没有愈合,还化脓感染了,这让西安市民李女士的家人痛苦不堪。

  李女士称,去年12月,经人介绍后,自己的姐姐到西安高新区一家医美机构做了切眉术,“做完后,右侧的伤口恢复得比较快,很快就结痂了,但左侧的总是疼。”让她们没想到的是,术后第4个月,一直红肿疼痛的伤口竟然起了泡。

  李女士和姐姐随即赶到该医美机构,经过一个星期的打针吃药后仍不见好转,担心伤口会越来越严重,李女士的姐姐只好到另一家医院,又进行了一个星期的治疗,“伤口是愈合了,但是留下了疤痕,医生说治疗这个疤痕得花不少钱。”

  随后,李女士和姐姐便找到该医美机构,要求退还切眉手术费,同时对治疗伤口的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进行赔偿,但至今双方没有协商好。

  5月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高新区这家医美机构,也提出想做切眉手术,一女性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填写了姓名、电话等信息后表示:“我们最擅长的就是眼部的各种手术,尤其是切眉术。”当记者询问手术会不会有风险,伤口会不会出现感染等情况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会的,肯定不会的,我们都做了很多年了。”

  5月18日,记者联系到该医美机构相关负责人,她表示:“患者一侧眉毛出现的问题是排线反应,跟个人体质有关,并不是化脓感染,这个我们在跟患者的术前谈话中都告知过了。”她称,因李女士提出的赔偿金额太高,他们无法接受,因此迟迟无法协商好。

  针对这一问题,5月1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卫计委发函咨询。

  专家:任何手术都存在风险

  “术前咨询时,最好咨询专业医生,不要仅仅听完咨询师的意见就下决定。”栾琪说,无论什么手术,即使是水光针,正规的整形美容机构在手术前会对求美者存在的疑惑进行详细解释后才进行手术,”“是否接受手术”、“接受哪些手术”、“术后效果”这些问题一定要听从有资质、有经验的主诊医生意见,一般医美机构的咨询师不够专业,“对他们来说,业绩是第一位的,站在咨询师的角度,如果跟求美者说太多,尤其是手术风险等问题,他们会担心把求美者吓跑,影响自己的业绩。”

  此外,栾琪还表示,求美者要保持健康心态,必须清楚地认识到手术风险,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有心理疾患、心脏疾患的人及血液病患者、疤痕体质者不宜做整形手术。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肉毒素 玻尿酸 活性细胞

上一篇:为啥最近西安热不过几天就阴雨?因为两股高压在"打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