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切眉手术后伤口化脓感染 小心"微整形"变"危整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杨平 2018-05-20 07:08:31
[摘要]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这家医疗美容机构只对她说是注射“活性细胞”,并未提到“肉毒素”。

  >>案例3

  打瘦肩针没效果

  美容院说是个人肌肉问题

  5月12日,西安市民李女士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自己前段时间在长安路一家医疗美容院打了瘦肩针,共花费2880元,可是打完针21天后,她觉得没有任何效果。

  李女士说,打针前医院承诺打完后7至15日会有效果,“但我一直等了21天发现没有变化,去医院询问说是我肌肉群的原因,不是他们美容院的问题。”

  5月1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李女士提到的这家医美机构。该机构在一处写字楼内,其门内的护士站工作人员表示咨询的话往里面走,会有人接待。随后一名工作人员询问记者怎么知道她们店的,要求记者先填一个包括有姓名、年龄、电话等情况的信息表。同时记者看到该机构内也有多名顾客正在咨询。大约过了几分钟后,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的咨询,当提到有关肉毒素的项目时,对方表示现在做这些很正常,很多人都在打,“一般能保持半年左右,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影响。”该工作人员称。

  专家:影响肉毒素效果因素较多 建议去有资质正规医院

  然而美容院肌肉群的解释却让李女士很茫然,不知道自己的肌肉是不是真的存在问题。

  为此,华商报记者特意咨询了陕西省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医学美容外科主任孙要文,孙主任表示瘦脸针、瘦肩针,其实都是一种叫做肉毒素的物质,学名叫“A型肉毒毒素”,二者的区别只是肉毒素的注射部位和用量不一样而已,原理都是通过肉毒素麻痹肌肉神经,使其适量萎缩,体积变小,然后变瘦。目前国家对保妥适、衡力这两种肉毒素把控特别严格,在注射前要登记每位顾客的身份证信息并进行存档,相关部门也会定期来检查。

  对于李女士的情况,孙主任称影响肉毒素效果的因素较多,一是药品剂量,一般医院会根据顾客的体重和身形来定,但最多不能超过两支;二是打的位置,必须打到肌肉里,如果打到皮下效果就会减少;三是个人的期望值不要太高,一般人只要注射了肉毒素都会有效果,因为没有具体的衡量标准,医生在注射时要和顾客说得客观一些。“一般个人打了肉毒素后,药品疗效能有10个月到一年,之后打针的部位能恢复到原来的90%以上。但李女士的肌肉群可能较为强大,所以影响了效果,但美容院的解释并不是很全面。”

  孙主任还表示,需要注意的是未成年人不能注射肉毒素,另外易过敏人群和局部有感染者也要慎用,因为肉毒素是异种蛋白,有部分人群会产生过敏,轻度出现皮疹,重度则会出现休克。“一般我们在注射前都会仔细询问顾客有没有过敏史,并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即使不过敏的人注射后也必须观察一到两个小时才能走。”

  “目前美容市场较为混乱,仿冒的肉毒素产品较多,希望消费者在选择时,尽量到有资质的正规医院进行注射,还希望消费者明白,做美容只能改善,个人的期望值不要太高。”孙主任说。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肉毒素 玻尿酸 活性细胞

上一篇:为啥最近西安热不过几天就阴雨?因为两股高压在"打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