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切眉手术后伤口化脓感染 小心"微整形"变"危整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杨平 2018-05-20 07:08:31
[摘要]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这家医疗美容机构只对她说是注射“活性细胞”,并未提到“肉毒素”。

  >>案例4

  进美容院领赠品 结果却花了8000多元

  除了“微整形”的投诉较多外,还有不少市民反映,一些美容机构用免费领赠品的方式让消费者进店,然后在后期的治疗中不断提高消费费用,引起消费者的不满。

  近日,华商报新闻热线相继接到两名市民投诉,反映自己在经过西安北大街时,有一家美容院的人发传单并表示可以免费领取赠品,结果进店后做皮肤测试时,对方给脸上抹了一层黑色的东西,顿时感觉皮肤很疼,后来对方表示必须用他们的产品才能治疗,而且这一治疗的药品并不便宜。

  投诉人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该店前后治疗共花费8000多元,而且对方推销的产品一次比一次贵。“对方给我把脸上黑东西洗掉后又表示我脸上有痣,后来我又被带到另一间房子给脸上涂抹了他们称之为胶原蛋白的东西,可他觉得脸上特别疼,对方又给他推销能修复止痛的药,就这样一环接一环,总共支付了8000多元后才得以离开。为了避免更多人上当,周先生随后将自己的遭遇发到了网上,后来工商部门介入调查,最终该美容院向周先生赔付了8000元,但同时该美容院让周先生签了协议,承诺自己不会再继续投诉。

  另一位投诉人李女士则称,自己也是通过有人发传单进入该美容院,对方给她脸上涂完黑色东西后,她立刻觉得皮肤发疼,后来对方直接让她买能祛痘的产品,“我给对方支付了9000多元的产品费用后,又买了一些其他的配套产品3000多元,结果用药后脸上的痘痘越来越严重,不知道是不是药的问题,感觉自己被骗了。”

  5月16日,记者来到周先生和李女士所反映的美容院,发现该店并没有开门营业。随后,记者从该美容院相邻的两家单位了解到,该美容院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开门,但之前一直正常营业。

  5月18日,投诉人李女士说自己前段时间也曾找过该美容院,表示不愿再继续治疗,但对方表示因为她已经使用了产品,所以只能给她退3000多元。李女士认为退的钱太少,表示会继续向有关部门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律师:对商家的“免费”最好避而远之

  陕西一叶律师事务所徐睿国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所接受服务真实情况的知情权,以及与生产经营者进行公平交易的公平交易权。

  但该美容院以免费体验为诱饵,欺骗消费者进入店中,用新的收费名目强迫消费者消费,已构成消费欺诈,该商家应全额退还消费款,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也应予以处罚。

  徐律师建议,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商家的各种“免费”,消费者最好还是避而远之。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杨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肉毒素 玻尿酸 活性细胞

上一篇:为啥最近西安热不过几天就阴雨?因为两股高压在"打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