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火车上睡觉千万要小心!有人手机被偷瞬间盗刷近万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5-28 06:56:11
[摘要]女乘客在火车上熟睡之时,枕边的两部手机被一名男乘客偷走,手机支付宝被盗刷近万元。去年8月2日凌晨零时许,西安开往厦门的K242次列车11号车厢里,女乘客郭某已熟睡,两部手机放在枕边。

  女乘客在火车上熟睡之时,枕边的两部手机被一名男乘客偷走,手机支付宝被盗刷近万元。经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公诉,这名男乘客被判1年4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去年8月2日凌晨零时许,西安开往厦门的K242次列车11号车厢里,女乘客郭某已熟睡,两部手机放在枕边。她没想到,一个男乘客竟悄悄将手机偷走,并在永安车站下车。该男乘客发现,手机里存有失主的身份证信息,于是通过证件信息和手机验证码,重置了其中一部手机支付宝的密码。当日中午12时,他在永安市一家首饰金行盗刷郭某支付宝上的9080元,购买了一条金项链。随后,他又使用支付宝中的“蚂蚁借呗”功能贷款1.4万元准备购买手机,因支付宝平台发现交易异常,对当日交易总金额上限进行了限制,男子放弃购买,并将支付宝内剩余资金转回郭某支付宝绑定的农业银行账户。

  发现手机被盗,郭某报警,警方在郑州火车站将该男乘客抓获。经查,该男子原本打算坐火车到西安,结果坐反了方向,盗得手后随机在永安站下车。华商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刘铮铮 刘嘉亮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熟睡 盗刷

上一篇:西安大寨路人行道绿化花坛成"杂物台" 又脏又乱影响市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