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西安国际酷玩娱乐节展商介绍:三秦出版社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8-05-28 14:45:45
[摘要]三秦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我国西北地区唯一一家古籍文史出版社,现为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要从事古籍整理、地方志、文史工具书、文史类图书出版。

  三秦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我国西北地区唯一一家古籍文史出版社,现为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要从事古籍整理、地方志、文史工具书、文史类图书出版,被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人事部等部门评为“全国良好出版社”和“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先进集体”。长期以来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注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各项评价指标在全国古籍出版社中位居前列,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展的全国出版社综合实力测评中,列文史古籍类全国第八名。

  地处周秦汉唐千年古都,即使三秦出版社拥有得天独厚的出版资源优势,同时也赋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从建社开始,三秦社就把发掘整理地域文化资源,打造精品图书作为首要任务,出版了一大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好书:《芮国金玉选粹》《诚斋诗集笺证》获中国三大图书奖之一——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提名奖;《中国梦——千年回想》获陕西省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永远的丰碑——全国八路军办事处抗战纪事》入选中宣部全国百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出版物”;《陕西通志》《诚斋诗集笺证》《全唐五代笔记》《药王山碑刻》等十余种获全国古籍整理优秀图书一等奖;《鸳鸯七志斋藏石》《唐宋八大家文钞校注集评》《西安府志》《元稹集编年笺注》《名家注评古典文学丛书》等四十余种获全国古籍整理优秀图书二等奖;《唐墓壁画研究和保护》《陕西博物馆百年史》分别获得2012、2014年度全国文化遗产十佳图书优秀图书奖;《张永禄诗词书画集》获第二届全国文学艺术大赛图书一等奖;《母亲的花儿——陕西乡俗刺绣艺术的历史追寻》获全国艺术类图书三等奖;《元稹集编年笺注(散文卷)》获首届陕西图书奖,《诚斋诗集笺证》《陕西帝陵档案》《唐会要校证》获第二届陕西图书奖;《全唐文补遗》《关中胜迹图志》《长安史迹丛刊》《千古绝唱》《神韵与辉煌——陕西历史博物馆一级文物集萃》《中国世界遗产丛书》《陕西旅游历史文化丛书》《三秦瑰宝》等受到各界人士广泛好评,多次被省、市政府作为政府礼品书。文史类图书传统典籍白话系列五十种、十大系列七十种、国学大书院一百种、长安史迹丛刊二十种、帝王系列二十种等长销不衰,深受读者欢迎。三秦社目前承担了《中国蜀道》《新编元稹集》等七个国家基金项目、九个十三五规划项目、十个经典中国项目等国家级重大精品项目。同时,三秦出版具有电子、音像、网络出版等资质,拥有网络游戏出版资格,自取得网络游戏出版资质至今,审核并完成各类手机游戏版号申请项目共计20多款,其中,《“丝路文化”应用交互平台》入选2016年国家新闻改革发展项目库,2017年获得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补助。

  二.数字出版业务及项目产品情况介绍:

  1. 电子书;已出版过的纸质图书为蓝本,开发各类电子书数百个品种,与国内各大电信运营商、电子书销售平台、各类数据库平台均有合作。

  2. 重大数字项目:《中华诵·经典诵读》MPR项目入选集团重大数字出版扶持项目,《三秦瑰宝——数字化影像技术应用》项目入选集团重大数字出版扶持项目.项目都已按期结项。《中国蜀道数字资源平台》和《“丝路文化”应用交互平台》项目,分别入选2013年和2016年国家新闻改革发展项目库。其中《“丝路文化”应用交互平台》2017年获得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补助。

  3.游戏出版业务:经省局和总局批准,我公司成为西北地区首家提供网络游戏出版服务的出版单位,根据总局“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三秦社自取得网络游戏出版资质至今,已审核并完成申报手机游戏项目共计20多款。

  本项目为2016年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

  本项目依托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丝绸之路中国段文化遗产研究》(十卷本)为基础开发中国丝绸之路数字平台,并将横向汇聚各类丝路文化相关内容,拟建设成国内丝绸之路内容资源量最多、最权威的互联网平台。本项目是将中华民族传统历史文化中重要的“丝绸之路”文化的相关内容、研究成果等,通过与新技术的结合将其建设成一个基于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交互平台。本平台将囊括陆上丝绸之路相关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AR、VR等多媒体资料,并通过互联网和新媒体运营手段不断扩充新内容资源,同时扩大丝绸之路文化内涵的社会影响。本平台将利用自身的内容优势结合互联网运营手段实现规模赢利。

  丝绸之路是中华文化传播的重要历史过程,是人类文明的产物。保护和整理这部分文化遗产,意义重大,是人类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需要,同时也见证了大中华意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认同形成的历史过程。挖掘整理这部分文化遗产,为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激发为振兴中华而勇于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丝路文化’应用交互平台”旨在基于三秦出版社已有的丝路相关出版资源内容,以丝路的起点、历经的地理线路,收集丝路之上的风土人情,包含文本、图片、音频、视频等资源内容,打造成具有丝路特色的文化应用交互平台。并结合最新的数字出版技术,打造面向市场的符合社会化需求的“丝路文化”交流社区,打造特色专业文化交流平台。该平台的建设符合新闻出版总署《2011~2020年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五大出版工程”精神,是利用科技支撑、创新技术手段,积极践行古代文化整理出版数字化工作的号召。

  本项目的建设主要包括两大部分的工作。第一部分是内容资源建设,包括原始资料的收集、整理、数字化、编目、标引等相关工作;第二部分是数字资源交互平台及数字产品建设,主要包括三个应用平台,即碎片化资源库平台、异地在线协同编辑平台、数字资源应用交互平台的开发,包括丝绸之路文物电子书、数据库、音视频、AR/VR等新媒体产品的建设。

  由于丝路资源数量庞大、种类繁多,数据整理工作量巨大,需要耗费相当长的时间,因此,项目建设将分两期进行,资源将分批陆续整理出版。项目(一期)(2016.07-2017.07)将搭建基础系统平台,并拟入库500万字资源,经测试后将正式投入市场运营。目前一期已建设完成70%。其余相关资源作为项目(二期)(2017.08-2018.12)建设工作,按平均每年3000万字资源的速度分批入库,每半年更新一次。该平台在对外开放运营的同时,将以市场化手段汇聚所有丝绸之路的相关资源,不断地扩充平台内容。

  本项目正式运营后,将不仅在出版、数字出版等方面实现赢利,并能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推广手段结合O2O运营模式将平台打造成以文化驱动的线上产业链中心,涵盖且不限于文化、旅游、版权运营等产业,以实现更大的发展。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酷玩 娱乐

上一篇:西安国际酷玩娱乐节游戏版块展商介绍:阴阳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