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作餐都吃啥? 调查显示七成白领午餐平均消费不超2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5-29 16:19:24
[摘要]你的工作午餐超过20元吗?平均花费多少呢?近日,一条七成白领午餐平均消费在20元以内的消息引发关注。

  你的工作午餐超过20元吗?平均花费多少呢?近日,一条七成白领午餐平均消费在20元以内的消息引发关注。

  西安上班族赵先生就说,工资不高还很忙,成了穷忙的“月光族”。居住、交通等开支的压力较大。调查数据显示,69.6%的白领午餐支出在20元以内,再加上21元-30元之间的有23%,这就直接意味着超过九成的白领午餐支出在30元以内。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为例,30元之内的午餐根本称不上丰盛。甚至有不少白领表示,要控制自己的饮食支出,超过20元的午餐就很可能超支了。

  如今80、90后步入职场的年代,白领早已从社会精英变成了普遍的职业。这些主要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年轻白领,生活真的有电视剧里描绘的那么光鲜吗?近日,智联招聘对全国2.8万余名职场人士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发布了《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报告显示,白领的生活状况其实并不宽裕。

  七成白领午餐平均消费在20元以内;55%的白领上下班主要依赖公共交通方式;一线城市中过半白领租房居住;94.9%的白领有焦虑情绪...

  居住方面,报告显示,租房生活的白领人群占比最高,为45.1%。其中北上广深等买房压力大的一线城市中租房群体更庞大,北京租房生活的白领占比58.6%,上海为57.3%;深圳则高达68.8%。白领排名第二的居住方式为“贷款买房”,占比22.2%。

  根据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的《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6月全国50个城市中超七成房租相对收入较高,其中北京、深圳、三亚、上海等4个城市房租收入比高于45%,属于租金严重过高城市。

  调查显示,在日常生活中有52.9%的白领有孤独感,有焦虑情绪的白领占到95%。被问及焦虑的原因,占比最高的选项为“薪水低,无法满足品质生活的需要”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不清”,分别为29.9%和27.9%。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工作餐 调查

上一篇:陕西樱桃消费市场火爆 京东物流建空网助陕西樱桃走更远 下一篇:西安“高考房”预订升温 考点周边一房难求价格普遍上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