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排长队"囤气" 西安物价部门:到6月10日用气价格不会调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毛蜜娜 2018-05-30 07:18:28
[摘要]尽管物价部门明确表示居民生活用气价格暂时不会调整,但昨日西安各天然气营业网点仍出现排长队状况。市物价局提醒:无需排队购气,若要购气得考虑阶梯气价,根据家庭实际用气量购买。

  尽管物价部门明确表示居民生活用气价格暂时不会调整,但昨日西安各天然气营业网点仍出现排长队状况。市物价局提醒:无需排队购气,若要购气得考虑阶梯气价,根据家庭实际用气量购买。

  天然气营业厅外排长队

  昨日下午,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西何家村营业厅门外仍排着长队,刘女士排了两个多小时后终于买到了气,她是壁挂锅炉用户,用气量较大,所以买了1000多方气。因排队人太多,一些办理其他天然气业务的市民难以顺利进入大厅,惹来抱怨。而药王洞营业厅外购气市民排起的长龙甚至影响到交通秩序。在凤城一路营业厅,崔女士说排队购气的有上千人。

  物价:6月10日居民用气销售价格不会调整

  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5月25日,国家发改委出台了《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国家此次调整的上游门站价格是给各省燃气公司的供气价格。按照国家文件要求,西安市下一步要调整居民用气销售价格必须履行价格听证等一系列规定程序,到8月底前完成,尚需一段时间来落实;同时还要综合考虑居民承受能力、燃气企业经营状况和当地财政状况等因素,来确定具体调整幅度、调整时间等,所以,市物价局提醒市民,到6月10日城市居民用气销售价格不会同步调整,希望大家全面准确了解国家政策,理性面对天然气上游价格的上调,目前无需排队集中购买天然气;同时,还提醒市民不要盲目跟风,要掌握了解居民阶梯气价政策,根据家庭的实际用气量购气。

  对于群众的购气需求,市物价局已明确要求各燃气公司,不得出台限购措施,要及时增加营业网点,敞开供应,延长营业时间,保障排队群众及时足额购气。各级物价部门近期一直在各辖区天然气营业网点开展价格巡查,向群众解读价格政策,群众可及时向工作人员咨询。

  秦华天然气:多种途径可购气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几天公司对各营业点情况都进行了巡查,要求全力满足市民购气需求。

  秦华天然气再次提醒,除了在秦华天然气自属营业厅购气外,市民还可在利安电超市、邮政驿站以及西安银行所有ATM机、民生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1000多个代售气网点购气,同时可在西安银行微信公众号及西安银行手机银行进行在线缴费。购气方式非常多,不需要都聚集在营业厅里,而且距调价还有一段时间,也不会限购,大家可以等人少了再买。华商记者 李琳 毛蜜娜

  相关报道:

  西安市民排队购天然气 银行、利安电超市等网点可正常购气

  天然气价格调整还需一段时间 物价部门提醒无需集中购买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购气 气价 调整时间

上一篇:避免考生误判路况 中高考期间西安不取消限行 下一篇:修正液爆炸男孩儿被烧伤 记者实测7种修正液均可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