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开通三条临时高校公交专线 共69辆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6-02 14:42:09
[摘要]6月1日,长安区开通了三条高校专线:高校1号线、高校2号线、高校3号线,实行二元一票制可以刷长安通。据悉,这只是临时过渡措施,8月底市内大公交直通线路将正式开通,覆盖长安区5所偏远高校。

  本报讯(记者张利平)6月1日,长安区开通了三条高校专线:高校1号线、高校2号线、高校3号线,实行二元一票制可以刷长安通。据悉,这只是临时过渡措施,8月底市内大公交直通线路将正式开通,覆盖长安区5所偏远高校。

  据介绍,为了解决驻区偏远高校师生的出行难题,在西安市“大公交”线路覆盖之前,特采取临时过渡措施,在开通晚间教育专线的同时,6月1日起开通三条高校专线公交,共69辆车。这三条线实行2元一票制,支持长安通刷卡以及支付宝及微信线上支付,长安通普通卡5折、学生卡3折、老年卡和爱心卡免费。

  据悉,8月底长安区驻区5所偏远高校将实现大公交全覆盖。届时,位于太乙街道的西安翻译学院、位于东大街道的西北工业大学东大校区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以及位于滦镇街道的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和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将完成三个首末场站选址与建设任务,随后开通市内大公交线路,覆盖并直通五所驻区偏远高校。初步规划线路有四条,将满足驻区高校师生和居民便捷出行需求,尽快共享大公交的优惠票价(可刷长安通卡)和延点服务。

  相关链接

  高校1号线 从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始发,途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樱花广场、凤栖原地铁站至终点陕西航天职工大学,沿途设站60个,发车间隔15分钟,从06:30至22:00运行,解决了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所高校前往韦曲或与地铁接驳的需求。

  高校2号线 从西安翻译学院始发,途经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长安一中、韦曲南地铁站至终点樊家十字,沿途设站36个,发车间隔10分钟,06:00至22:00运营,解决了西安翻译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到韦曲或市区中转需求。

  高校3号线 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始发,途经西安工程技师学院、滦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至终点英捷旧车交易市场,沿途设站35个,平均发车间隔10分钟,解决了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等师生前往市区或中转需求。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开通 高校公交专线

上一篇:西安出台新出租车管理办法 正式取消出租车有偿使用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