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环保厅公布全省2017年空气质量状况 臭氧成首要污染物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玥瑶 2018-06-03 07:52:59
[摘要]从总体上看,陕南地区除汉台区等4个县(区)外,其余地区空气质量均为优良,陕北南部山区空气质量良好,陕北北部和关中北部山区空气质量有一定程度污染,关中平原地区整体空气污染较重,特别是渭南市区以西,兴平市区以东的西安、咸阳和西咸新区。

  陕西省环保厅近日公布了全省2017年度空气质量详细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122个县(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为243天,优良率达到66.6%。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在前三名的依次是镇坪、留坝、镇巴,排名较为靠后的依次是沣东新城、莲湖区、经开区。

  从总体上看,陕南地区除汉台区等4个县(区)外,其余地区空气质量均为优良,陕北南部山区空气质量良好,陕北北部和关中北部山区空气质量有一定程度污染,关中平原地区整体空气污染较重,特别是渭南市区以西,兴平市区以东的西安、咸阳和西咸新区,是全省大气污染最严重和最集中的地区。值得注意的是,臭氧已经成为占比最高的首要污染物,其次是PM2.5和PM10。(记者 王玥瑶)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质量 污染物 臭氧

上一篇:肇事司机西三环撞亡路人驾车逃逸 5年后被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