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在行动 师生互助暖人心

沣东新城 2018-06-08 11:37:42
[摘要]为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关心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近日,沣东第三小学组织教师利用下班、双休日等时间深入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进行精准扶贫家访。

  为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关心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近日,沣东第三小学组织教师利用下班、双休日等时间深入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进行精准扶贫家访。

blob.png

  家访过程中,老师与家长们倾心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学习和生活习惯;介绍学生在校思想、学习情况和德智体美等综合表现;宣讲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教育扶贫政策;解读家长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分享学生健康成长所需的心理、生理卫生、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采取“大手拉小手”、“一对一帮扶”等多种活动,确保在家访的基础上落实落细精准扶贫工作。

blob.png

  同时,沣东第三小学美德少年也积极参与其中,关注、关心、关爱残疾学生,主动参与背送残疾学生并对残疾学生进行日常照顾,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的风尚在学校已蔚然成风。

  通过此次精准扶贫家访活动,家长和孩子都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贫困家庭的关怀,表示会自立自强,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脱贫 攻坚 精准

上一篇:聆听西咸文化大讲堂 共聚诗经里探寻华夏之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