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创赢时代 首善高新 华商网献礼高新区27周年手绘

高新区 2018-06-14 20:39:50
[摘要]二十七年,春风化雨、硕果累累,高新区高歌猛进的发展历程已熔铸为最坚实的路基,正朝气蓬勃地走向明天,走向辉煌!。

     

    风雨二十七载,携手创未来。1991年,西安高新区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高新区,从此,西安高新区以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水平服务描绘着发展的宏图。

  1992年,西安高新区新建区首期工程封顶高新路通车,四通八达的交通地图开始逐步壮大。

  1993年,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迁入火炬大厦,新的开始便是新的机遇。

  1994年,中日合资“西安兄弟标准公司”正式开工,创业的火炬终于在这里点燃。

  1995年,西安高新区第一中学、第一小学、第一幼儿园开学,文化和教育的力量生生不息。

  1996年,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业会议,产业转型升级的稳步推进。

  1997年,唐延路开工建设,便利的交通让这里更加宜居。

  1998年,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挂牌,开明优惠的政策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成为西安最具活力的创业天堂,吸引着海内外投资者的目光。

  1999年,西安高新区成立8周年暨软件产业基地授牌,高新区的迅猛发展是企业腾飞的加速器。

  2000年,长安科技园奠基,众多科技创新在此孵化。

  2001年,西安软件园示范区正式开园,国内龙头企业纷纷在这里书写在崛起的篇章。

  2002年,西安高新区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认定为最具活力的城市和地区,西安高新区用热忱、用智慧精耕细作,为国家和企业树立起了典范。

  2003年,西安高新区二次创业启动,以大手笔优化环境、以大视野谋划产业、以大战略抢抓项目、以大决心深化改革,为更多的创业者插上翅膀。

  2004年,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迁址至创业广场,这里正是南北贯通的福地。

  2005年,美国美光科技半导体项目落户西安高新区,他们坚定的加入是对高新区最直接的肯定。

  2006年,西安高新区成立15周年,全国六大高新区联合发表《创新宣言》,高新区正带着无比的活力与朝气,奋勇担纲创业经济新时代!

  2007年,陕西西安出口加工区B区封关运行,使其早日成为促进西安扩大外贸出口、带动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基地。

  2008年,西安高新区成为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基地,一大批海外创新载体先后入驻。

  2009年,陕西省政府在陕西宾馆隆重举行加快推进西安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动员大会。

  2010年,西安高新区企业掀起上市热潮,达刚路机深交所创业板敲钟上市。

  2011年,西安高新区获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试点园区和陕西科技统筹资源改革示范园区,这是高新区大建设、大发展的一年,也是取得新成绩、新突破的一年。

  2012年,三星高端存储芯片项目落户西安高新区,一期投资额达到70亿美元,为西安城市形象的提升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2013年,美国强生一期投资3亿美元的全球供应链生产基地项目成功落户西安高新区, 产业链招商再创佳绩。

  2014年,西安高新区营业收入过万亿元,短短几年,收入翻了10倍,如此迅速的发展让人叹为观止。

  2015年,西安高新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使西安高新区创新发展有了顶层定位,即打造“一带一路”创新之都。

  2016年,比亚迪在西安投资20亿建设云轨,将实现年产值过百亿的跨越。

  2017年“中国(陕西)自由贸易实验区”挂牌仪式在西安高新区举行,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带、现代服务业产业带和中国丝绸金融中心。

  2018年,阿里巴巴丝路总部正式落户西安高新区,为高新区的发展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二十七年,春风化雨、硕果累累,高新区高歌猛进的发展历程已熔铸为最坚实的路基,正朝气蓬勃地走向明天,走向辉煌!。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27周年 华商网 献礼

上一篇:打造社区幸福生活圈 ——记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赵雪 下一篇:父爱如山 给予最需要的孩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