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人家娃直接上小学自己娃却要摇号 御锦城小区业主"讨说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李婧 2018-06-16 06:50:16
[摘要]”昨日下午,为了讨个说法,数十名业主聚集在御锦城售楼中心维权。

exe0ez2a.jpg

  “大家都是御锦城的业主,为啥人家的孩子可以直接入学,我们的孩子却要摇号确定入学资格?”昨日下午,为了讨个说法,数十名业主聚集在御锦城售楼中心维权。

  数十业主在售楼部找开发商“讨说法”

  市民李先生是西安城东御锦城小区的业主,他于2016年6月购买了御锦城6期的房子。李先生说,买这个房子主要考虑孩子上学的问题,当时开发商也承诺是“一房一学位”,可眼看就要到给孩子报名上学的时间,售楼部和学校同时张贴通知,称2015年9月1日以后购房的业主子女要通过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学资格,这让人难以接受。

  根据御锦城售楼部一份“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2018年一年级招生入学公告”显示,根据物业公司摸底数据,经董事会研究决定,对符合招生条件的2015年8月31日之前(以购房合同中载明的签订日期为准)购房的业主子女,通过资格审核,于2018年6月22日前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可直接入学;对于2015年9月1日之后购房的业主子女,根据学位剩余情况,用“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学资格,具体时间和方法另行通知。这一“公告”发布于2018年6月15日,发布单位为“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董事会”。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御锦城售楼中心看到,数十名业主聚集在售楼部内试图找开发商“讨说法”,这些业主全部都是2015年9月1日以后的购房者,其中很多业主表示买房时开发商曾口头承诺“一房一学位”,现如今要反悔,属于欺诈行为。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摇号 业主 售楼

上一篇:换床单、陪聊天、教说话 西安保洁员无偿照顾患者感动家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