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追踪|御锦城小区业主为娃上学"讨说法" 开发商取消上学摇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6-18 07:11:41
[摘要]6月16日,华商报A03版报道了御锦城部分业主的子女要通过摇号上小学一事。根据6月15日公布的招生政策,2015年8月31日前购房的业主子女可直接报名上御锦城小学;2015年9月1日以后购房的业主子女则需要通过摇号的方式确定上学资格。

  6月16日,华商报A03版报道了御锦城部分业主的子女要通过摇号上小学一事(相关链接:人家娃直接上小学自己娃却要摇号 御锦城小区业主"讨说法")。昨日,经过业主与开发商协商,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2018年一年级招生取消摇号,所有业主一视同仁。

  根据6月15日公布的招生政策,2015年8月31日前购房的业主子女可直接报名上御锦城小学;2015年9月1日以后购房的业主子女则需要通过摇号的方式确定上学资格。由于业主对这一政策不满,引发业主集体维权。

  6月16日,在教育部门的协调下,业主、开发商协商此事。经协商,开发商决定取消业主购房时间限制,所有业主一视同仁,取消摇号政策。御锦城1期至9期业主符合条件的首套房业主子女于6月19日、20日进行报名登记,21日学校会统一公示结果。

  开发商方面表示,之前摸底数据可能不准确,现开放符合条件的业主子女报名,如果报名人数超过学位名额,开发商也和学校方面准备了预案,报名结束后会向业主公布报名结果。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业主 摇号

上一篇:西安城里又见出错日晷 错了六七年也没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