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井上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启动暨安置楼建设正式开工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06-20 16:05:33
[摘要]井上村集体土地上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启动暨安置楼建设的正式开工,是西安城改项目中首个拆迁启动和安置楼建设同时推进的创新尝试。

\

  6月20日,当12把铁锹同时扬起奠基土时,大明宫街道办井上村2000多位村民正式和城中村生活说再见了。

  井上村集体土地上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启动暨安置楼建设的正式开工,是西安城改项目中首个拆迁启动和安置楼建设同时推进的创新尝试。未央区人民政府、曲江新区管委会、大明宫保护办、大明宫投资集团、曲江新区管委会城改办等单位,以及村民代表应邀出席开工仪式。

\

  大明宫遗址区井上村集体土地上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北二环路东段北侧,东起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至红旗铁路专用线;南起北二环,北至百花村。项目对于贯通经九路,进一步完善北城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大明宫遗址保护区,由于历史和现实等诸多原因,很多城中村都存在规划建设滞后,基础设施薄弱,居住环境较差,与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形象不符的情况,直接影响附近群众生活质量,制约区域经济发展,井上村也不例外,此次改造项目将彻底改善565户、2080人的生活现状。

\

  据悉,该项目实施主体为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办公室,投资主体为西安曲江大明宫置业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近年来曲江新区在老城改造、新城建设、城乡统筹等民生工程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井上村棚户区改造,将由曲江新区和未央区携手完成。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井上村 棚户区 改造 项目

上一篇:五月呼声报告: 陕11家单位上黑榜 官方回复房产投诉满意度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