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交警大数据晒出西安最易酒驾区域 “史上最严”查酒驾模式开启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6-21 07:45:46
[摘要]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相信不少人都会和好友相约,晚上一起喝酒看球。西安交警提醒大家,为了保障大家出行安全,世界杯期间他们会加大酒驾的查处力度。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记者 李佳)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相信不少人都会和好友相约,晚上一起喝酒看球。西安交警提醒大家,为了保障大家出行安全,世界杯期间他们会加大酒驾的查处力度。昨天,交警部门就公布了通过大数据统计出的西安最易酒驾区域。

  大数据增加“酒驾热力”选项

  最近,有市民热议网上流传的一张互联网热力图,图片背景为西安市三环以内的地图。与其他地图不同,这张热力图上有不同颜色的圆点,而这些圆点就是市民猜测的,交警查酒驾的点位。

交警大数据晒出西安最易酒驾区域

  城南区域

  今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近期他们利用大数据,统计出了西安辖区内最容易出现酒驾的地点是二环各立交桥、环城路、凤城五路至未央路、南大街至粉巷、小寨西路至朱雀大街等路段。西安市交警支队互联网服务中心的民警说:“这不是普通的圆点,圆点位置是大数据给出的酒驾高发地带,也就是说,途经圆点位置的酒驾司机,最容易被交警抓到。”

  记者看到,交警公布的西安南、北、中3部分区域的酒驾高发路段,北郊分别为:凤城十路—民经一路;凤城九路—文景路;凤城七路—文景路;绕城高速—北辰路;凤城五路—未央路;二环北路各立交桥附近;玄武路—太华南路。城中分别为:环城北路;环城西路—铁塔寺路;西大街—竹笆市;南大街—粉巷;环城南路;二环东路各立交桥附近;二环西路各立交桥附近。南郊分别为:长安路—兴善寺东街;小寨西路—朱雀大街;二环南路各立交桥附近;雁南三路;绕城高速各立交桥附近;韦曲南街—广场北路。

交警大数据晒出西安最易酒驾区域

  城中区域

  开启“史上最严”查酒驾模式

  这样大大方方地公布,不怕抱有侥幸心理的司机根据图中圆点绕行吗?民警说:“我们通过对比历史查处数据和酒驾查处率较高的地点时段和区域,经过综合分析,形成了可视化的酒驾热力图,使用大数据技术,为民警查处酒驾提供数据支撑。世界杯期间,我们加大了对酒吧、餐馆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查控力度,对发现的酒驾行为,将按照上限处罚。”

  记者了解到,西安交警已经启动了“史上最严”查酒驾模式,交警们不仅按照世界杯比赛赛程表制定了详细的查酒驾方案,而且交警各大队还根据各自辖区特点,参考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实时数据,安排了更为具体且机动灵活的查酒驾行动。

  以交警新城大队为例,6月12日至17日期间,共查处涉嫌酒驾驾驶人22人,其中饮酒驾车12人,醉驾10人。交警新城大队民警靳蕾说:“近期我们全警上路,时间上不局限于夜查,地点上也不一定是高发路段。设卡位置和设卡时间是统一部署临时指派的,没有规律可循。”

交警大数据晒出西安最易酒驾区域

  城北区域

  交警呼吁:平安出行 快乐看球

  如果酒驾被查,将面临怎样的处罚?交警很为广大球迷着想,结合世界杯赛程进行了举例说明。“如果司机饮酒驾车被查,该司机将会错过本届世界杯的整个小组赛;如果是醉酒驾车,别忘了酒驾入刑已经7周年了,不仅会错过后边的世界杯比赛,刑责的记录将会伴随你一生。”

  有数据显示,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全国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伤亡事故459起,造成191人死亡、482人受伤。世界杯期间,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西安交警持续加大了酒驾的查处力度,希望广大司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严守法律红线,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平安出行,快乐看球。喝酒后可以选择打车或者叫代驾,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图由西安交警提供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部门 数据平台 酒驾

上一篇:雁塔立交西北角辅道取消单行 东向西车辆掉头可前往大雁塔 下一篇:宜川一男子骗得30万元逃匿 又以虚假身份再诈骗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